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两条底线一起守 两个成果一起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10:10:08  来源:人民网  


  “在春秋两季主要制止乱砍滥伐,走访重点建房户告知他们保护森林。秋春季节,防火是主要任务,就要采取‘群防群治、自防自救’的森林防火办法。”1月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剑河县岑松镇苗榜村48岁的护林员罗国艳说。

  森林管护是我州保护森林的一个重要举措。2017年,我州加大未成林管护力度,加大森林保护力度,新增4752名生态护林员,全州生态护林员达到11380名。我州还安排1303名天保护林员管护全州940.78万亩天然林,去年全州共计兑现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11亿元,兑现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46亿元,投入9596.35万元实施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去年我州新增森林面积75万余亩。

  牢牢守住生态底线,2017年黔东南州森林覆盖率比上一年度提高1.65个百分点达到66.68%,连续五年居全省首位。目前,全州森林覆盖率已经实现全省增绿目标(以县为单位达到60%以上)的县有11个,分别是榕江、雷山、黎平、锦屏、剑河、丹寨、台江、从江、天柱、三穗、镇远,在全省森林覆盖率排前10位的县(市、区)中,黔东南州占6个名额。

  “在保护生态与发展林业产业方面,我州按照‘建设生态大州’‘打造有机大州’和‘着力推进现代高效林业产业示范区建设’的战略目标,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总要求,持续推进林业产业发展。”州林业局局长刘隆俊说。

  2017年黔东南完成油茶基地建设提质改造面积13.63万亩,完成蓝莓基地新建和改造2.31亩,完成乡土特色珍稀绿化苗木培育面积1.62万亩。

  两条底线一起守,两个成果一起收。2017年,黔东南州林产工业产值完成19.8亿元,林业产业基地建设驶入“快车道”,全年各类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完成17.56万亩,占任务16.6万亩的106.4%。2017年全州林下经济产值完成40.43亿元。2017年,全州林业产业总产值达274.8亿元,占省林业厅下达任务270亿元的101.8%。

  目前,剑河国际森林温泉入选全国第二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从江县加榜百里梯田森林康养中心和黎平侗乡森林康养基地列入贵州省首批省级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剑河县仰阿莎国家森林公园获国家林业局批复设立。我州有11处地点列入省66个贵州生态地标名单。(王道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县县通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一期开工
下一篇:黔东南“党员约规”“约”出党员新风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