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六个到位力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0 10:51: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聚焦脱贫攻坚、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各级责任,“六个到位”力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一把手”工程,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成立州、县两级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实行党委副书记和政府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双指挥长”工作制度,强化具体工作组织实施。配强配优县级移民机构“带头人”,县级移民局长由县委常委或副县长兼任,专职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执行“州负总责、县为主体、乡镇实施、工作到村、搬迁到户、措施到人”责任体制,逐级签责任书、立军令状,形成州、县、乡“三位一体”责任链,层层传递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压实压紧县市党政“一把手”责任,由各县市党委书记、县市长包保一个规模最大、任务最重的安置点的组织实施工作,形成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并包保项目情况纳入州级重点调度和督办范围。

  三是精准识别到位。积极组织开展建档立卡“回头看”,迅速组织人员将已纳入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的对象与扶贫系统中的贫困人口数据库进行比对,联合同级扶贫部门共同标识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进一步核实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和动态调整易地扶贫搬迁对象。目前,已完成2017年拟搬迁的33782户137149人的初步核实,结合扶贫台账的动态调整,精准识别了搬迁对象中31229户126465人的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对象精准识别率为100%,切实做到数据动态化、精准化、信息化管理。

  四是工作措施到位。紧紧围绕“怎么搬”和“搬出来后怎么办”这两个问题,扎实开展业务工作“五个大比武”,即“比一比2016年扫尾工作、比一比2017年对象精准、比一比安置点建设进度、比一比‘五个一批、五个全覆盖’后续发展、比一比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现搬迁精准率、搬迁入住率、项目进度率、户均就业率、搬迁脱贫率“五个率”的工作目标,并以县市为单位进行排名,实行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通过开展“五比五率”大比武活动,促进各县市形成你追我赶,竞相比拼的良好氛围

  五是整改工作到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高,及时下发《黔东南州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报送2016年度易地搬迁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情况的通知》,督促各县市对表对标,建立整改台账,安排专人专办,全程跟踪整改落实,做到一件一件整改落实,一个一个销号推进。通过扎实整改,省级督查、审计等发现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完毕。

  六是督查考核到位。成立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攻坚五大战区,以战区为单位,实行一月督查一月通报,将督查指标量化成分数,进行综合排名,对连续两个月排名靠后县市,启动约谈机制。出台《黔东南州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考核办法》,组建专项考核组,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列入县市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与领导干部的政绩、晋升挂钩,真刀真枪开展执纪问责,确保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黔东南州移民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台江两县森林公安开展警务协作交流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7年引进“高精尖缺”人才283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