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有“四个减免”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2 11:13: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 8月21日,记者从凯里市车管所获悉,凯里市车管所目前已将4项手续减免、18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办”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体验到了改革红利。 “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即身份证明免予复印、申请表格免予填写、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相关部门证明在逐步联网后免予提交。

  据悉,“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实施前, 材料多、需要填写各种表格,群众往往不熟悉、不便操作。实施后, 重新梳理办事规范,材料收取方面大胆做减法,可以主动采集的信息一律不要求群众提交,最大限度地减免材料,让群众有更好的办事体验。 其中,身份证明免复印是指群众在办理业务时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复印件,属于代理人申请办理的,还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书面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明也免复印;申请表格免填写是指办理业务时,群众无需填写申请表,只需在办事窗口核对工作人员打印的申请表格签字确认即可;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是指市车管所、各县级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机构全面实现办理机动车业务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相关部门证明在逐步联网后免予提交是指开展跨部门信息资源共享,逐步实现相关部分证明文件联网核查、群众免提交。

  据了解,公安部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推出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自2018年7月份开始陆续实施,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检车不再排队,在凯里这18类车驾管业务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搞定
下一篇:大学生暑期返乡为契机,凯里市成立大学生春晖联盟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