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检车不再排队,在凯里这18类车驾管业务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搞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2 10:51: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8月21日,记者从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获悉,车管大队继公安部门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后,网上车检服务不断出台了新政策,计划将于9月1日正式在全国实施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举措,目前已经陆续在凯里开始实施,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只需凭借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18项车驾管业务。

 

  据市交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凯里市车管所已经可以进行“一证即办”业务,车辆所有人及驾驶人只需凭借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办理18项车驾管业务。只需一张身份证,18项车驾管业务就可以通过一个窗口或自动机一次轻松办理。 “一证即办”即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回收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

  (“一证即办”的具体业务事项一览表)

  此次改革,以往市民在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时,必须提交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体检证明、机动车驾驶证、延期事由证明等多项证明证件、表格的情况将彻底被取代。“要不是今天仅凭一张身份证就成功办理了驾驶证遗失补证,我真的不敢相信仅凭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真的太方便了。”前来办理驾驶证遗失补证的张先生感叹的说道。

  据了解,以下几种情况可能导致您不能正常办理业务。一是身份证照片和本人差别较大,人像识别不能对比成功(为避免出现人像识别对比不成功给您带来麻烦,请尽量携带本人身份证)。二是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期满换证四项业务需要提前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未体检不能正常办理。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要吐了!凯里市民在某粉店啃羊骨头啃出几十条蛆
下一篇:好消息!办理车驾管业务申请材料有“四个减免”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