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因素促人民币汇率大涨 专家:不具备可持续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27 12:00: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证券日报》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11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810,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211个基点,创下10月12日以来最高值,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实现上涨,累计升值546个基点。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当前我国国际收支情况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从具体指标来看,资本金融账户连续数月顺差,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等数据也比较稳定,体现资本流动的状况得到了改善。而近期美元的走弱也成为人民币汇率走强的另一因素。

  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实现“三连涨”原因在于:一是美元显著下跌;二是近期中国监管部门在去杠杆、防风险背景下,推出了若干加强监管的措施,包括《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等,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面紧平衡致拆息有所上升,中美息差扩大;三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近日较为紧张,利率异动,推升离岸人民币价格,带动在岸人民币价格上升。

  连平认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特征更加明显,中国经济保持着中高速的平稳增长态势,国际收支方面,中国对外投资的需求依然很大,包括中国企业、居民,未来中国对外汇的需求仍将处于上升阶段。另外,中国的服务业包括金融业的不断开放将有助于吸引资本的流入,但也不会像过去几年那样快速流入的态势,而是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综合来看,未来人民币出现持续走强的可能性不大,而是受到内外部综合因素的影响出现阶段性走强或者贬值,双向波动的特征将更加明显,波动的弹性会更大,弹性幅度或在3%-5%。

  鄂志寰认为,从近期表现看上述三个方面的因素均不具有可持续性,美联储今年12月份加息几无悬念,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的状况有所缓解,在岸市场资金面紧平衡的状况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有所回软,收益率进一步上升的机会和空间均不是很大。因此,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将继续呈双向波动、基本稳定的走势,波动性增强为新常态。

  新闻首页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国家统计局:前10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3.3%
下一篇:脐橙发源地湖南新宁:保证农民种出高品质崀山脐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