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民币汇率强势上扬 有望再破6.55关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12 15:5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41,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432个基点,创今年6月1日以来最大升幅。自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0日上调220个基点,终结了中间价连续6个交易日回调后,人民币对美元再现强势行情。

  最近美元震荡回调,为人民币展开阶段性回升行情创造了条件,结汇头寸加速入市,看多人民币的热情再度高涨。在流动性偏弱的市场环境下,人民币汇率轻松突破6.60、6.59关口。11日16:30,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报6.5887。

  “这刺激了结汇头寸的加速入市。”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9月底的大额客盘购汇需求已经基本兑现,如今虽然仍有部分购汇需求,但这似乎并不足以改变当前市场结汇偏多的现状。当市场供求关系逐步推动人民币升值时,中间价也会随之高开。

  业内人士指出,美元的下一步走向将是影响汇率的另一个重要因素。9月弱于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反弹受阻。未来,如果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或美联储继任主席人选所持的观点颠覆了目前的加息预期,美元就有可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基于上述两方面原因,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回升,并对一篮子货币保持基本稳定。

  李刘阳表示:“在汇率对一篮子货币基本稳定的大前提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脱离一篮子货币走出独立升值行情的空间并不大。当市场供求和篮子货币走向不一致时,逆周期因子会发挥一定作用。人民币的短期波动点位有望触及6.55。”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市场自发驱动下走出宽幅波动行情。5月底至9月初,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4个月内累计升幅超过4000个基点,升值预期不断强化。人民币对美元快速升值的同时,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也涨势强劲,构成了“双升值”的格局。然而,9月8日人民币在岸与离岸汇率涨破6.45后,开始回吐8月底以来的部分涨幅,2000个基点的振幅勾画出一个“深V”走势。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人民币汇率正向更加市场化的方向运行,市场预期也更趋理性。

  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短期内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华泰证券认为,美元指数近期的上涨是反弹而非反转,本次反弹周期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人民币汇率今年四季度仍是宽幅波动走势,既不存在单边的贬值,也不存在单边的升值。(张玉)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百名红通人员"孔广生归案 目前已到案48人
下一篇:过去5年,哪些技术提升百姓获得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