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助力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6 12: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C919大型客机5日成功首飞,揭开了中国民用飞机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承担C919大型客机强度试验的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透露,作为飞机研制“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四大环节中不可或缺的“第三棒”——强度试验引起广泛关注。

  据介绍,该所是中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鉴定与验证中心,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强度进行验证并给出鉴定结论的职能。在C919大型客机研制体系中,承担了涉及材料元件、结构部件和全机等三个层面的强度试验任务,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为保障飞机成功首飞做出了重要贡献。


资料图: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起飞。王脊梁 摄

  在C919强度试验中,该所多项民机预先研究成果,为验证试验提供了新的设计分析方法和试验手段,为C919大型客机研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完成一系列结构选型试验,确定了结构的最佳设计形式,为结构详细设计提供了准确的参数支持;按照积木式验证体系,先后完成了整机试验2项,大部件级试验5项,以及部件和元件级试验10000余件。

  记者了解到,C919大型客机强度试验工况非常复杂,载荷非常严酷,在符合适航高标准下,对测量精度要求非常高。

  科研人员结合C919大型客机地面强度试验,提出了“虚实结合,创新高效打造地面强度试验新模式”的验证方法,所采取的虚拟试验与物理试验双线运行的验证方法,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该所突破了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大型客机双层地板双向静定加载技术、双梁式轻量模块化胶布带布置技术已成为首飞前全机静力试验中的首创关键技术;约束点主动位移补偿控制技术、海量数据高精度测量与处理技术、大型全尺寸飞机静强度试验可靠性设计及实施技术、全机零扣重加载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标志着中国的民机强度地面验证试验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田进)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北京再添36所“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校”
下一篇:民政部:社会智库开展重大活动要向业务主管单位报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