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4 13:19:1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4月21日,黔东南州召开全州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书记黄秋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耿生茂,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黄兴文、张定超、张淼、潘亮、马磊、贺代宏、潘玉凤出席会议。

  黄秋斌指出,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全面小康向现代化迈进的新起点,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系统总结了省第十一党代会以来全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政治与经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战略与战术相结合,全面深刻回答了“怎样建设贵州”“建设一个什么样的贵州”和“怎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描绘了今后五年贵州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多彩贵州新未来的新征程。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在起草过程中汇集了全省上下的智慧,是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典范。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贵州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又非常切合贵州发展实际和贵州百姓意愿,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总揽全局,体现党心、贴近民心、振奋人心,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时代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是贵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未来的纲领性文件。

  黄秋斌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认识上要深一层,加深对过去五年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今后五年发展态势和重大机遇、今后五年发展主要奋斗目标、今后五年工作总体要求、今后五年发展主要任务、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举措、“建设五个领导班子”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黄秋斌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行动上要快一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党代会精神;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确保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研讨和培训,确保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不断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

  黄秋斌强调,要紧密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黔东南实际,牢牢抓住主题,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谋划,在成效上要好一筹,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黔东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做好工作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丰富和完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大力建设绿色家园,着力筑牢绿色屏障,大力培育绿色文化,坚定不移走“百姓富、产业强、生态美”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新路;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进一步强化认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用好用足“两个宝贝”,持续抓好旅游“井喷”工程,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品和产业体系,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和内涵;大力抓好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按照打造“中国有机第一州”目标,进一步调整种植业、养殖业结构,大力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增收,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努力补齐社会事业领域发展短板;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秋斌强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振奋精神、砥砺前行,用“绣花”功夫做好黔东南答卷,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伐加快赶,为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秋斌还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冯仕文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杨昌鹏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同志在参加黔东南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四大班子成员,凯里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州直各部门、各县(市、开发区),州人大、州政协各专委,各民主党派州工委,州各人民团体、学校、医院,中央、省驻凯单位及州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顾慧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总理到过的地方,黄秋斌今天到这里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冯仕文州长率队赴北京面向央企开展精准招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