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专项监察发现问题408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2 14:30: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12月11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纪委获悉,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紧扣大扶贫战略,突出“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全州2014至2016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专项监察。专项监察共发现问题408个,党政纪立案55件,移送司法机关3人,各类谈话处理48人,下发督促限期整改问题、堵塞监管漏洞监察建议书、工作建议书17份,追回违纪违规资金84.59万元。

  据了解,黔东南州纪委制定《黔东南州2017年专项监察实施方案》,对目标要求、工作内容、实施步骤和方法方式进行具体化安排部署,按照“见人、见项目、见资金”原则,16个县市全面同步开展实地核查。建立定期调度和工作报告机制,召开5次全州性调度会,确保整个专项监察工作有序推进。

  在行业主管部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查看有关主管部门是否把好群众议事关、项目审批关、建设质量关、资金使用关、检查验收关,重点发现“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申报、使用、管理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本次专项监察实地核查项目10168个,核查项目资金144713.28万元。

  此外,还建立问题线索台账,严格研判机制,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问责方式,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同时,坚持将问责与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并重,对专项监察过程中发现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程曦)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向35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下一篇:2014年以来消防不力 黔东南119名干部被追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