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苗侗少儿非遗 歌舞展演团赴上海展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2 11:57:3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0月25日至26日,应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黔东南苗侗少儿非遗歌舞艺术团100余人到上海参加展演。

  本次活动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和贵州黔东南州教育局共同主办,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协办,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上海多家爱心企业和机构的支持。

  25日晚,黎平四中与从江小黄村的少儿节目《天地人间充满爱》《踩堂歌》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参加展演,与来自国外的小朋友们同台竞技,展示大美黔东南民族文化传承成果。26日晚,100多名苗侗少儿身着民族盛装登上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剧场的舞台。他们为观众们表演激扬奔放的苗族飞歌、优美独特的锦鸡舞、奔放粗狂的反排木鼓舞,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苗侗少儿非遗歌舞展演主要是推动者是从黔东南州走出的著名电影作曲艺术家杨绍榈,多年来,他经常牵线搭桥,为家乡的贫困山村送去艺术,通过演出交流,增强少数民族地区儿童的民族艺术传承责任感。(王娅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国税税收收入突破50亿大关
下一篇: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