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提醒!黔东南本月起收寄快递要实名制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6 09:11: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关于在全州寄递企业推广应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通告

  全州广大用户、邮政、快递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国家邮政局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印发<关于加快全国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快全州邮件快件实名收寄信息系统推广应用,有效防范恐怖活动,充分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通告如下:

  一、自2017年9月1日起,我州寄递企业停止使用纸质、电子表格等登记方式对用户身份信息进行登记,全面应用实名收寄信息系统进行实名录入。请广大用户寄递邮件、快件时随身携带身份证件并主动出示,配合工作人员录入,单位及员工要充分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

  二、在邮政、顺丰、EMS、圆通、中通、申通、韵达、天天、百世快递、国通等10家寄递企业交寄物品需出示身份证件录入,在其余品牌企业交寄物品除直接出示身份证录入外,还可直接在安卓或苹果商店下载“安易递用户版”,注册实名认证后自动生成二维码供快递员扫描录入。

  三、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登记的,主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有关规定,对单位处以10万以上50万以下罚款,对直接责任人员将被处以10万以下罚款。请广大用户监督并配合寄递企业执行开箱验视、实名录入等安全查验制度。

  监督举报电话:0855-8268008

  州公安局 州国家安全局 州邮政管理局

  2017年 8 月23 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 “百佳绣娘”身着盛装走T台 为自己代言
下一篇:黔东南公安交警“开学第一课”活动异彩纷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