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考点2017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8 13:4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医师资格考试是执业医师法确定的行业准入考试,是深化医改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人才保障。做好医师资格考试是贯彻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卫生计生队伍素质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的关键,也是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方面。

  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黔东南考点2017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时间为8月26、27日,并首次承担口腔、公卫执医、执助计算机人机对话考试。此次考试共有考生2340人,其中:纸考2224人,机考116人。纸考:执业医师考生 882人,设30个考室;机考:执业医师考生:68人,设1个考室。纸考:执业助理医师考生1342人,设46个考室,机考:执业助理医师48人,设1个考室。考场设在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设考室78个,其中执医考室31个,执助考室47个。

  这次考试工作主要有两个的特点,一个新变化: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州卫生计生委党组专门成立了考试领导小组,委党组书记、主任黄祥友任组长;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分管考试工作的王娟同志任小组办公室主任,下设考务、巡视、试卷管理、综合保障、媒体应对、应急处置六个小组。同时积极联系协调保密局、公安局、供电局、无线电管理局等4个部门,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25日下午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娟及委考试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考前培训会,王娟书记也在会上作了考试纪律的要求,确保考试工作“零出错”。8月25日上午,国家巡考组组长余梅、省考试中心主任张涌等同志在州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娟的陪同下到考场巡视指导工作。

  二是考试组织工作精。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操作规程制定方案,考试学校分别由主要领导带队负总责,1名委中层干部为联络员,1名纪检监察干部为监督员,4名公安人员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2名工作人员处理违纪考生,4名无线电工作人员和干扰车一辆,2名医护人员现场救助,同时,还选派32名楼层巡视人员严查考风考纪。

  三是首次承担无纸化人机对话机考工作。今年我考点首次承担了口腔、公卫执医、执助的计算机无纸化人机对话考试,这是较往年的一个新变化,也是医考改革的新要求、新方向。(洪再彬 黄凯洪 白俊杰)

责任编辑:万杏【收藏】
上一篇:“习酒·我的大学”为黔东南地区贫困学子捐助30万元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施秉隆重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