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谈话函询让23人主动交代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1 11:18:5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黔东南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抓早抓小,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变成大错”, 通过谈话函询等方式,促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得到有效落实。

  应谈必谈,防微杜渐。注重从问题线索处置抓起,组织信访、案管、审理以及各案件室集中对案件线索集中研判分析,确定使用谈话函询的线索。对反映问题具有一般性,或者反映问题不实而予以澄清的;反映问题笼统,多为道听途说或主观臆测,难以查证核实的问题线索,重点采取谈话函询方式进行处置。做到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并指出来。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2209件,其中谈话函询463次,比例达到20.96%。

  严谈严询,抓早抓小。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对审批程序、时限要求、文书格式等各个环节进行统一规范,有效确保谈话函询质量。并根据函询方式,按程序分类进行函询,送达函询通知书。明确谈话函询前后都要履行严格的审批手续,将函询对象写好说明报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并纳入函询对象廉政档案。1至7月,全州共谈话函询120人。

  长治长管,严管厚爱。谈话函询后,对反映不实的予以澄清;对与组织掌握的情况不一致的,认真进行审核,对其中有疑问或需要进一步了解的,进行抽查核实。对经抽查核实未讲清问题的,实行“二次谈话”“二次函询”;对如实主动说清和交代问题的,按照相关规定从轻处理;对不如实说明、欺骗组织,敷衍塞责、避重就轻、有意隐瞒的,严肃处理。1至7月,共有23人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其中乡科级10人,一般干部7人,其他人员6人。(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新颁布的“农村消防条例“ 10月1日正式实施
下一篇:黔东南实施八大工程全力推进4A级及以上景区县县全覆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