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实施八大工程全力推进4A级及以上景区县县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21 11:23:13  来源:国家旅游地理网  

  

  为进一步提升黔东南州景区知名度与影响力,加大景区的软硬件改造升级,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按照国家评定标准的要求,重点实施好八大工程,通过一年半的打造建设,到2018年实现全州4A级及以上景区创建县县全覆盖。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景区新改建导览和游览信息服务、提供多语种语音导游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服务中心;完善提升景区旅游交通标识标牌,改造景区停车场建设,整治道路环境,搞好景观绿化美化工作,完善旅游交通服务功能;按照生态化和特色突出的要求,改造提升景区内步道,合理布局公共休息设施,全面完善景区公共信息图形符号设置;完善景区消防基础设施;按照A级旅游厕所标准建设、提升景区旅游厕所。

  二是游览服务优质工程。景区经营场所、服务设施、公共休息设施布局协调、合理;旅游服务市场管理有序,管理人员、服务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着装规范整洁,服务热情、周到;在游客主要集散地等合理设置醒目美观并有中外文对照的导游全景图、专用交通标识、景区景点导览图和景物介绍牌、标识牌等各类游览引导标识;建设特殊人群(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的服务设施,提供特殊服务;加大景区消防宣传力度;健全游客投诉处理机制,确保旅游投诉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不断提高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通讯购物无忧工程。做好通讯工程建设、实现景区通信信号,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实现景区wifi全覆盖和智慧游览;增设邮政服务点,提供纪念戳、本地纪念封、明信片、纪念邮票等邮政纪念服务;加大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为旅客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纪念品,做到明码标价、无欺诈行为,购物场所布局合理、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无围追兜售、占道经营、强买强卖现象。

  四是旅游安全防范工程。建立健全景区安全保护制度,建立应急救援队伍,配备专职安全保护人员和安保、救护等应急救援设备,定期、定时巡查,有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按照景区等级和景区规模建设消费队伍;危险地段设置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志和监控系统;开展建立紧急救援和紧急医疗救助体系,在景区设立旅游医务室,配备专职医务人员、救护设备和日常药品,能及时妥善处理意外人身伤害事故。

  五是环境卫生清洁工程。加大资金投入,组建景区环卫队伍,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清扫、收集和处理等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保持游览观光区场地平整,地面无污水、杂物,景区内建筑物及各种设施设备无污垢、无剥落,污水达标排放,垃圾箱(桶)外观整洁、造型美观、数量充足,垃圾分类收集,日产日清,集中运离景区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执行国家食品安全规定,切实抓好餐饮服务业的卫生保洁工作。
 


 

  六是旅游生态保护工程。建立环境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总量控制和环境保护责任制度;加强监测,狠抓景区废气达标排放、控制噪声污染、生活污水达标排放等工作;加强对景观、生态、文物、古建筑群的保护,严禁在景区范围内开山采石、乱砍树木、违章建筑等行为,保持自然景观、文物古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七是景区综合管理工程。严格按照创建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切实加强景区的建设管理,严禁乱搭乱建行为;按照《旅游景区和旅游村寨消防达标标准》加强景区消防管理和保护工作;加强景区内建筑选址、高度、造型、风格管理,供电、通讯等管线要采取地埋隐蔽方式处理,不得影响视觉效果;加强景区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职工专业技能培训;加强景区形象标识和宣传口号策划设计,推出景区、企业等品牌标志。

  八是资源价值提升工程。在旅游规划策划的基础上,突出景区核心吸引物挖掘、打造建设,加强资源组合整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文化元素建设,积极引入文化元素,设计和制作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的文化辨识、认知符号,提升景区建设品位;在创意上下功夫,突出苗族文化、侗族文化、生态文化、历史文化、在外延和内涵上的双向拓展,立足本地文化,策划编排体现景区特色的文化项目,不断丰富景区文化内涵,提高景区文化活力,彰显独特魅力,提升旅游产品的持续吸引力。

  据悉,目前,全州16个县市都在积极创建4A级以上景区,镇远古城通过国家5A级级景观质量评定,凯里下司古镇、舞阳河(镇远段)、从江岜沙、雷山郎德、剑河温泉等5个景区已通过省4A级景观质量评定。剑河温泉城、丹寨万达旅游小镇等新景区成功推向市场,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增强旅游产品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谈话函询让23人主动交代问题
下一篇:人事|黔东南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