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为担当者“挡箭” 让干事者无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7 11:31:23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  


  日前,黔东南州出台《关于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探索实行尽职免责正向激励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建立全州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鼓励干部在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进程中奋发作为,干出实绩。

  《意见》规定,对符合在推进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失误;在上级尚无明确禁止性规定和限制条件下,进行探索性工作试点出现失误;在开拓创新、加快发展、落实工作中出现过失的;在推进项目落实、处置突发事件、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中,因事情紧迫,采取工作措施考虑不周,工作中出现过错或造成较小后果等情况,可以按照程序免予问责。

  《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实抓好贯彻落实,正确认识和把握尽职免责机制与违纪违法行为的区别,严禁放纵、偏袒干部的行为发生,要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把握政策,完善机制,确保在支持和保护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中收到良好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真正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担当负责、撑腰鼓劲,对反映不实或经过核实不需要追究责任的问题,要及时对干部进行提醒并作出了结。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加强正面引导,宣传支持和保护干事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及先进典型,在全州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省家庭服务中心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凯里市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侗族大歌、苗族飞歌对话世界声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