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消防科普馆开放 “零距离” 品尝饕餮大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5 12:22:17  来源: 黔东南州消防支队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提高公民消防安全素质,不断增强抗御火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7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卫计委50余名职工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宣传教育方式“零距离”体验消防,品尝到了一场丰富的饕餮大餐。



 
 

  参观过程中,参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特点、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初起火灾扑救、如何正确地逃生自救以及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贴近生活的语言为参观人员讲授了日常防火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特别是在个人荣誉板块,讲述“亲吻哥”何力的英勇救援事迹后,更是获得了参观人员的热烈掌声。在灭火体验区,解说员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大家陆续使用灭火器向屏幕上的“大火”进行扑救,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随后大家来到模拟烟雾逃生通道,在解说员的指导下,按照“低姿弯腰、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指示标志”的正确方法模拟了一次火场逃生,并通过视频回放,让大家清楚认识到自己在逃生体验中存在的误区。紧接着,大家驻足在绳结教学区,边观看视频解说,边用配备的绳子动手操作。活动最后,职工对自己感兴趣的区域再次进行参观体验。
 


 

  此次活动,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体会消防,确实感受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受益匪浅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能力,通过参观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这样的参观学习方式直观而且给人印象深刻。(王铭玖)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府残工委赴黔东南检查残疾人重点工作
下一篇:“魅力中国城”初赛竞演结束 黔东南暂时领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