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严厉打击货车非法超限超载道路运输行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0 15:1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超限超载工作部署要求,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道路运输行为,巩固扶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7月19日下午,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州治超工作调度会,对全州道路运输治超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攻坚。会议由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兆明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州人民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关于开展货车非法超限超载路面治理专项行动方案通知及治超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全州境内治超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州公路处就近期开展全州农村公路治超限超载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榕江县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时期治超工作做表态发言。

  刘兆明同志指出,全州治超工作经过近一年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受市场利益驱动,车辆超限超载屡禁不止,各地要从自身入手,从源头抓起,建立健全社会监管体制和管理机制,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从根本上杜绝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



 

  他强调,公路治超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是规范公路建设市场的重要手段,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巩固我州“大扶贫”战略攻坚重要成果体现,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切实结合全州“农村清洁风暴”、治超“百日行动”专项行动工作,多部门加强联动,抓好抓实超限超载道路运输专项治理工作。



 

  他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严格按照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黔东南州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一是从源头上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实行大数据管理,联网实施对企业的管理考核;二是与源头单位企业签订超限超载协议,加大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和巡查力度,严格接道口行政审批监管,对于超限超载、道路污染、货车抛物要进行严查和追责;三是加大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联动开展道路运输执法;四是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开展不间断道路巡查,采取固定与流动检测相结合,对过往车辆重点盘查检验,杜绝超限超载车辆行驶;五是要处理好“与当地经济发展、多部门协作、车(货)主佣用、行政处罚管理”等四个关系。

  全州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州道理运输管理局、州公路处、州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金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十佳服务员技能大赛隆重开幕(组图)
下一篇:凯里二龙至台江台盘工业区公路实现左幅道路全线贯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