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4名干部被点名通报 有人挪用群众征地补偿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5 11:12:38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紧紧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天柱县教育和科技局原局长杨政光收受他人财物问题。2014年至2017年,杨政光利用职务便利,在校园建设工程、物资采购、校园文化建设、“营养午餐”食品配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73万元。2017年4月,杨政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镇远县舞阳镇东关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江明华挪用群众征地补偿款问题。2010年7月至2011年1月,江明华在代发放修建东关旅游接待中心被拆除土地补偿款中,挪用群众征地补偿款9.33万。2017年3月,江明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责令辞去镇远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职务,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锦屏县平秋镇财政所原所长欧阳克灼挪用工程款问题。2008年11月至2016年8月,欧阳克灼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工程款39.74万元。2017年2月,欧阳克灼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雷山县永乐镇大寨村原村支书杨天才伙同其他村干私分惠民资金问题。2010年1月至2016年12月期间,杨天才伙同其他村干(另案处理)套骗危房改造补助金、农村低保金以及截留自然灾害救助金共10.01万元进行私分,杨天才分得3万余元。2017年1月,杨天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强调,通报的4起典型案例,可以看到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依然存在且危害极大,这些问题啃食群众获得感,损害群众对党的信任,侵蚀和削弱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处理。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不敢腐”的浓厚氛围。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管辖范围内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曝光,进一步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第一届“凯里棋院杯”青少年儿童象棋围棋比赛报名通知
下一篇:黔东南州事业单位招聘89人 7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