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1至5月受理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类信访499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3 10:26:3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从“规范信件受理、完善线索处置和及时跟踪督办”三个方面入手,力求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

  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件受理。在保持传统信访举报渠道畅通的同时,开通微信信访举报平台。规范信件受理,严格界定受理范围,分清职责内与职责外的信访举报件。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认真疏导,及时为群众指明投诉方向,帮助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规定专人负责信访件的登记、分流和录入系统。建立信访件台账,对接收到的信访件贴码编号及时录入台账,实行信访件与台账一一对应,确保信访线索不流失。

  统一分流管理,完善线索处置。按照“分级管理,归口处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流处理。由信访室录入系统后及时移送委局各纪检监察室或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办,同时积极参与到问题线索集中研判,及时对问题线索梳理,力争做到信访件“零暂存”。

  聚焦群众纪律,及时跟踪督办。把精力聚焦到受理和处理对党员、党组织和监察对象违反 “六项纪律”的检举控告上,聚焦重点人员和重点问题,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至5月,其中违反群众纪律行为类499件。制定《信访举报件跟踪督办制度》,对转基层办理信访件,特别是加大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的督办,通过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实时监督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全程跟踪办理轨迹,及时督促限时办结,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为3000余人讨薪近5000万元
下一篇:州国税局机关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 “铸魂行动”启动大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