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24 10:07:35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经常性、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

  剖析典型案例,强化反面警示。认真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利用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从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了16个典型案例编写《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拍摄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贪欲之害》;同时组织全州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使党员领导干部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做到慎权、慎欲、慎独、慎微。

  公开通报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在狠抓纪律审查工作的同时,强化对案件的通报力度,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向全州党员干部发送案例通报,今年以来,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同步发布了“铸廉铸勤通告”23期通报23人,曝光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6起。将廉政教育纳入州县两级党校主体班课程,要求每期廉政教育不得少于2个课时。组织开展“庭审旁听”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今年2月,天柱县纪委组织全县62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旁听法院庭审县教育和科技局原局长杨秀凯受贿案。

  参观教育基地,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作用,把警示教育课堂移到监狱高墙内,组织6批600余名党员干部到黔东南州翁保民生铸廉教育基地、黔东南州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多媒体、图片、动漫、声效等方式立体展示纪律要求,通过观看典型案例、忏悔实录,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形式,让接受学习教育者增强纪律的体验感和敬畏感。今年以来,组织了3批2016年度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州直部门重点科室、关键岗位负责人共300余名到基地接受教育。(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黔东南中考呈现“七变两增四不变”招生政策
下一篇:黔东南发现脱贫领域问题线索1181件党政纪处分137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