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司法厅周全富副厅长赴黔东南专题调研律师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9 11:2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6日至18日,就如何发展壮大我省偏远地区律师队伍,盘活法律服务市场,加快完成律师万人比小康指标,省司法厅周全富副厅长带领调研组一行四人深入我州榕江、剑河、黄平以及州司法局机关进行调研。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美嘉及州局班子成员陪同。



 

  期间,周全富副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榕江、剑河、黄平三县有关乡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信息管理中心、矫正执行室等场所,了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情况,并与州司法局、相关县委县政府领导、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律师代表进行座谈,为黔东南州律师制度改革,加快实现律师万人比小康指标把脉问诊,开出良方。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全富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县委县政府、乡镇司法所、县司法局、州司法局对当地律师工作现状和律师队伍发展面临问题的情况汇报,并与州律师协会班子进行交流讨论,深入分析破解律师队伍发展难题的工作措施和方法。周全富副厅长指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在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期,律师队伍的地位和作用越加凸显,新时期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和期望。黔东南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律师队伍建设,律师工作不断发展,措施落实很到位,成效明显,但影响和制约律师工作科学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特别是完成律师万人比小康指标任务依然艰巨,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司法行政机关要清醒认识律师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律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律师工作不断发展。

  周全富副厅长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行动自觉,指导司法行政工作。二是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律师万人比小康指标与其他小康指标一起共同谋划,共同落实。三是多措并举推动律师行业科学发展,党委政府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扶持、经费补贴、办公保障等系列举措,吸引和留住律师人才,扶持律师事务所发展,增加律师事务所的数量。四是要积极开拓法律服务市场,各级党政机关严格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倡导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扩大法律援助范围,为律师行业发展提供良好市场环境。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意见,落实好法律顾问待遇,通过激发国有律师事务所的活力,提高公职公司律师的数量,释放公职公司律师的潜力。六是加强律师管理。要以开展“两拥护、两忠于、守底线”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律师队伍理想信念,引导律师队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执业为民意识和诚信执业意识。



 

  黔东南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美嘉对省厅调研组一行给予黔东南州的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黔东南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更加重视律师队伍在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黔东南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法治之路。同时,希望省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黔东南司法行政工作加快发展,为黔东南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黔东南州司法行动系统上下一心抢抓机遇,在律师制度改革浪潮中做先行先试的探路人。 (刘永来 杨金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着力推进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消防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落户三穗杨至成将军纪念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