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将《工作规则》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2 10:10:27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试行)》)。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委牢牢守住纪律底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规则(试行)》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首要功课,做到讲政治、精业务,忠诚于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护政令畅通。 目前,召开6次州纪委常委会议、3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规则》,委局3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学习,确保做到入心入脑。

  雷厉风行转作风,严查顶风违规违纪行为。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查问题、惩腐败、纠四风,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回头看”成果。 针对工作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善于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挖连带的其他问题,从轻微的细小违纪行为找出可能存在的大问题,紧盯“微权力”,严查“微腐败”;善于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查找问题潜在深层次根源,着眼长远,找规律,深研究,分析透,进而形成有效的对策和方法。目前,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信访举报15件,开展各类约谈10人次,处分3人。

  接受监督补短板,提升能力树立良好形象。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理念,习惯于在“聚光灯”下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主动接受各种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拓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举报渠道,设立电话、微信、网络举报平台,建立评议工作机制,采取常规评、流动评、现场评等多种方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好舆论监督反向倒逼作用,积极面对舆论监督,及时补齐短板和漏洞。在实际工作和具体执纪审查过程中,严守《规则(试行)》规定,做到文明执纪、依规执纪。通过开展系统内部专项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问题线索,尽早发现问题,完善内控措施,加强监督管理。目前,委局完成州铸勤办下达计划式任务4个,委局干部完成个性式任务1802个。(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坚持“选拓督管考”广选干部外出挂职锻炼
下一篇:州档案局馆到雷山县指导易地移民扶贫搬迁档案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