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远离农业生产 黔东南今后将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3 11:1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凌忠云)记者从刚刚闭幕的黔东南“两会”山获悉,为打造“中国有机第一州”,今后黔东南将持续不断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确保农业产品的原生态性。

  去年8月11日,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在凯里开幕,与会专家、学者对有机农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指明了它的出路。与此同时,专家们高度平价了黔东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认为它在全球已是非常罕见,是金不换的有机宝地。鉴于此,与会所以专家、学者均表示支持黔东南申办2020年第20届世界有机大会。

  本次大会让黔东南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打造“中国有机第一州”,并且拿出实际行动完成目标,持续不断推进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就是我州采取的措施之一。

  在以往很长一段时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模式之下,使用农家肥施肥,采用古老的办法给庄稼杀虫……这是原始的有机农业,像这样的生产方式持续到了上个世纪。

  进入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后,化肥和农药的大量使用,传统的耕作方式受到了挑战,农业生产的“有机性”受到了一定的破坏,黔东南推出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对创建“中国有机第一州”,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黔东南去农药和化肥化的举措在部分县市和区域实施已经实施,比如雷山县数十万亩茶叶以及麻江县的数万亩蓝莓等,全部采用灯光或粘胶的方式杀虫,效果明显,并且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已经具备全面推广的条件。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1月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10人
下一篇:2016年 黔东南州旅游总人数达6704.11万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