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邮政春节不放假 包裹快递不减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9 15:15: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即将到来,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灯笼高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人们都忙着置办年货、销售年货和给远方的亲朋寄去家乡的“味道”。同时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网上置办和销售年货已成为一种新的购物方式和趋势,但春节期间,许多民营快递公司都要提前放假,这让不少买家、卖家和需要寄递包裹的用户纠结万分。


挑灯夜战抢运年货


邮政车身广告夺人眼球

  据统计,一方面包裹快递量在逐年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民营快递公司要放假歇业,春节期间社会快递服务的重担和压力就落在邮政企业的身上,这一时期邮政邮件的进出口量均超过“双11”“双12”。对此,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忠实履行邮政普遍服务的义务,州分公司工会向全州邮政干部员工发起倡仪,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全力以赴做好邮政服务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从1月份起到3月底,全州邮政窗口、网运支撑和投递揽收人员全员上岗,以保证客户办理业务、加速邮件传递和上门揽收的需要。


邮政人员上客车发放宣传单

  凝聚工作动力,为进一步激发全州邮政干部员工的生产和工作积极性,1月初才新到任的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汪萍带领工会副主席利用双休日的时间下到黎、从、榕等七县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员工,指导旺季生产经营工作,其他两位副总经理也兵分两路下到其他县份开展慰问活动。全国劳动模范、从江县乡邮投递员蒙金顿从汪萍总经理手中接过慰问金,激动地说道:一定不辜负州分公司领导的希望,不辱全国劳模的使命,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加大宣传力度,为使广大群众知晓邮政春节期间的服务工作安排,在公路沿线、邮政网点LED屏、邮政投递车身、DM业务宣传单上,随处可见“邮政包裹快递 春节不放假 365天全心为您服务”、“邮政快递包裹5元寄全省 8元寄全国”的宣传,所有进出口邮件全部张贴“及时贴”,公告邮政客服和投递揽收电话,客户经理、投递揽收人员主动到各商家、电商企业、淘宝经营户上门宣传、营销、服务,尽力满足市民们对邮件速递的需求。黎平县有名的“有牛哥”杨正熙对邮政速递帮助他将“有牛米”销往全国各地,拓宽销路,打响品牌知名度翘起了大拇指,表示深深的感谢。


州邮政分公司汪萍总经理亲临一线看望慰问员工

  强化服务保障,为了确保邮件收得进来、发得出去、投得及时,州分公司组织技术维护人员对全州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证设备完好率和使用率。并且针对近期黔东南山区低温易导致凝冻天气的特点,提前给邮运车辆更换防冻液、加装防滑链,配备三角木等,明确专门的安全检查员负责做好车辆出班前的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并组织视检人员加强对投递服务质量和投递时限的检查,此外,网运部门还制定了春节期间网运工作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

  凯里的王女士听闺蜜说她现在给在外省上大学的女儿寄东西都是通过邮政包裹快递,价格比民营快递的便宜,速度又快。为此,她有意对邮政和两家快递公司的寄递价格进行了摸底调查,以凯里寄江苏为例,两家快递公司首重1000克是12元,续重每500克是5元,而邮政包裹快递首重1000克是10元,续重每500克才是3元。1月16日,王女士的女儿从江苏回凯里过年,她就交待女儿:“不好带的东西就通过邮政寄来吧!我比较过了,邮政要便宜很多······”,1月18日,女儿到家,通过邮政寄的包裹也到了家。第二天,一上班,王女士就在同事面前感叹到:“邮政确实与以前不一样了,服务好、速度快、价格比其他快递还便宜!”(叶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旅游行业万人大培训”开班 如何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是重点
下一篇:武警黔东南支队选取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招标公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