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快递包裹莫名失踪 快递业春节服务质量下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06 10:50:25  来源:新华网  

  春年临近,各大快递公司迎来送货“小高峰”,虽然包括韵达、顺丰在内的多家公司均高调宣布全力保障春节前后的运力,但从最近几天情况来看,情况并不乐观,拖延日期、丢失快件等类似事情屡有发生。

  包裹莫名失踪 韵达用假单据欺骗消费者

  近日,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因为他委托韵达快递寄送的一个包裹莫名失踪,而更让他生气的是,韵达方面为了敷衍了事儿,竟提供给他一个假快递单,并从此不再接听他的电话,导致他投诉无门。

  “说了你都不相信,我让他们从北京西城送一个包裹到海淀,坐地铁也就十几分钟的事儿,结果韵达的快递员送了一周都没送到,最后还把包裹给弄丢了。”王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王先生表示,1月18日,他要发个件给在海淀区的一个朋友,由于快递员当时没带着单子,王先生就把收件人地址、电话告诉他,让快递员回去帮他填好发过去,然后把单号发回来。“结果我等了两天没收到单号,一周以后,也就是1月25号,朋友给我打电话说包裹还没收到。我感觉不对劲,就赶紧联系快递员,但对方坚称东西发过去了,并答应回头把单号发给我”王先生称,当天下午他就不停地给这位快递员打电话,对方表示在送货,等晚上下了班把单号发给他,但一直到第二天也没有给他回话。

  接下来4、5天的时间里,王先生每天都为这个包裹打十几个电话催促这位快递员和韵达客服,得到的回复都是一样的:白天送货忙,晚上找到单子回复他,但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直到又等了几天时间,王先生再次联系上对方,才被告知包裹可能丢了,单子也找不到了。

  “刚开始他们表示东西丢了可以赔偿,但赔偿方案没达成一致。再后来韵达方面又假装单子找到了,给我发了个单号,结果这个单子无论签发日期和地址跟我要投递的地方都不一致,我才意识到被骗了,此后,我再催促,他们就不接我电话了。”王先生无奈地表示,因为没有确切的快递单号,他连投诉都投诉不了。

  承诺成空 韵达快递春节期间运力难保障

  早在1月底,韵达就发公告表示,要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安全、通畅,但根据日前各方报道看,这一承诺也成了一纸空文。这两天,青岛一位网友就遭到了韵达的春节“慢”服务。他说道,1月21日,他在黑龙江通过韵达下了一个单子,一直等到七天后包裹才到达青岛,跟单显示1月28号开始派单,但在第二天快件又重新回到了青岛分拨中心,并从此没了下文。

  “谁知道韵达快递青岛市北区这儿的还干吗?还是倒闭了?站点在哪儿?我真等不起了!打电话过去都给屏蔽了!能不能再坑点!我买的都是吃的!都要坏了!”该网友表示。

  根据投诉,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市南区的派件员,“我今天就开始休息啦,过年期间不派件。”对方说道。随后,记者多次拨打青岛市北区韵达分拨中心的电话始终处在繁忙状态,无人应答。

  日前,国家邮政局公布了2015年12月份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根据该报告,在43家主要快递公司中,全峰、韵达、天天三家位居投诉榜前三,其中,韵达延误率是所有快递公司中最高的,超过一半包裹都存在延误现象,被网友戏称快递界的“蜗牛”。

  广告成摆设 快递业恐难做到春节服务“不打烊”

  近年来国家邮政局屡次下发要求快递公司“全年无休”的通知,一些大型快递公司也提出,通过轮岗值班的方式,尽量保证春节期间快递递送不打烊。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包括“三通一达”几家民营快递巨头以及顺丰、邮政EMS都发布了春节不打烊的通告,不过有的表示递送效率可能会受影响,有的则选择了加价递送。但根据这几天网友投诉来看,真要快递业做到春节服务“不打烊”并非易事。

  据媒体报道,不少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的广告形同虚设,不少网点已经停止收发件,快递人员也陆续进入放假模式。据了解,大多数网点预计在年后(2月15日)才能恢复正常运营。即使是可以正常运营业务的顺丰也会在大年初一至初七收取上门服务费,并且在除夕和初六,大陆地区每单还得加收10元,还可能出现延误配送的情况,EMS虽然表示配送时间和价格和平时基本一致,但还是提倡春节期间还是少寄件。

  对此,业内人士解释道,近几年快递业经过膨胀式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利润呈逐年下降趋势,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春节期间包裹大量减少,维持公司正常运营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因此,“全年无休”恐难维持。虽然有上级领导表示如果个别网点拒收快件,接到客户投诉后会严厉处罚,但是“阳奉阴违”的现象依然不在少数。


2015年12月全国快递公司投诉排名 韵达位居第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孩晨跑猝倒心脏骤停 医院用25天挽救生命
下一篇:的哥手机红包意外多出2000多元 原是儿子“战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