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干部下乡检查 跟贫困户买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7 13:3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12月6日,炉山镇的干部吴雪、石玉玲两位女干部在新华村副主任廖建刚和驻村干部杨卫中的陪同下,到上甫组杨光芝贫困户家进行入户调查,并跟贫困户买了50元的白菜,贫困户的奶奶拿着50元钱,拉着干部的连声谢谢。

  上午10许,炉山镇的两位女干部吴雪和石玉玲在新华村副主任廖建刚和驻村干部杨卫中的陪同下,来到新华村上甫组贫困户杨光芝家进行入户调查,并在贫困户家的土里用50元买下两袋白菜。

  据悉,贫困户杨光芝,前几年丈夫去打工时出现事故而死亡,留下妻子杨光芝和两个儿子,还有两个80多岁老人,两个儿子要到炉山去读书,所以杨光芝要到炉山去租房子陪两个儿子读书,并留下两位老人在家做活路,爷爷叫田应明,是个抗美援朝的老军人,奶奶是个地道的农民,爷爷虽然有点补助,但家人多,开销大,至今还是个贫困户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一家人就靠杨光芝打工微博的工资来维持生活。

  图片: 新华村副主任廖建刚帮她们挑菜

  当两位干部一行人到贫困户家时,看到田奶奶拿着拐棍走路十分的困户,当干部石玉玲问田奶奶有什么困难时,田奶奶说现在生活十分的困难,土里有白菜,因为行动不便而挑不动菜到市场上买,眼看这白菜一天天的变老,心里十分的着急,干部石玉玲马上就说有多少带我去看。这样田奶奶带着干部石玉玲去土里,就这样小石同志去土里采了两袋子的白菜,并给了田奶奶50元的现金,田奶奶拿着钱紧紧握着田干部的手连声说谢谢。(过后算两袋白菜大慨值30多元)

  两女干部的行为,受到当地老百姓的一片赞杨,都坚起大母子说“共产党好,陪养出来的干部真好,体贴老百姓,为老百姓处处着想”。(杨卫中)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游客去下司古镇景区 可享门票优惠价29元
下一篇:凯里市取消4家三星级旅游饭店资格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