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四加强”做好野生菌中毒预防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4 10:36: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预防误食群众有毒野生菌等中毒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洗马河街道“四加强”预防群众食用野生菌中毒。

  加强领导,及时安排部署。洗马河街道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洗马河街道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野生菌等食物中毒工作的通知》,对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严格要求各村(居)、社区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严防野生菌中毒事故发生。



 

  加强监管,消除隐患。积极组织安监站、农林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人员组成检查工作组对市场、餐馆、学校食堂等进行定期或不定期地排查检查,加强对食用野生菌流通和消费环节的监管,防止有毒野生菌流入市场、进入餐桌,切实消除中毒事故隐患。

  加强预防,切实排险。强化野生菌中毒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积极制定野生菌中毒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完善应急措施,切实提高野生菌中毒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若有中毒事故发生,能够及时得到处理和救治。

  加强宣传,提高意识。积极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和手段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野生菌中毒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鉴别野生菌的能力。(张博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肇事逃逸还闯关 原来竟是醉酒驾驶(图)
下一篇:激情耀动东风标致“动·感”品牌体验行动实力登陆凯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