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金九村鱼腥草种植 为产业扶贫再添新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4 11:0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在洗马河街道金九村党建农业产业扶贫园,寒冷的天气丝毫却抵挡不住农户种植鱼腥草的热情,地头田间,有人忙着犁地,有人忙着栽苗,一派热火朝天的种植景象。

 
 

  “上半年种植辣椒,合作社请我来务农,光犁地、种苗,摘辣椒这块我就得了4420元的收入,现在紧接着种植鱼腥草,我心里估摸了一下,今年在务农方面预计就能赚到8000元,再加上年底的分红,收入破万应该不成问题了。”金九村三组的贫困户赵又当在仔细地算着产业发展带来的经济账。

  “本以为在采摘完今年的辣椒之后这137亩地就会荒在这里了,想不到刚采收完成没多久街道就主动带着我们出去找项目,找新的致富门路,随着种植大户入驻承包种植鱼腥草,农户和贫困户的收入又能提高了。”金九村村支书喜笑颜开。

  据笔者了解,洗马河街道聚焦产业革命“八要素”,深入践行“五步工作法”,围绕“村村有致富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继2018年上半年发展了137亩辣椒种植后,为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效,开创新常态产业扶贫新局面,洗马河街道主动对接市场,引进龙头企业,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发展137亩鱼腥草种植产业,该项目预计将为金九村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带来1000元的保底分红。截止到目前,洗马河街道共完成了目前完成了70亩的土地翻犁、起垄和38亩的播种工作,剩余67亩的土地翻犁、起垄和99亩播种工作预计将于12月底全部完成。(张博文)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医疗保险基金被骗不要急,快打这个举报电话
下一篇:成铁凯里工务段60名选手“舞台”展示自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