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洗马河街道“四动联化”坚决打赢 “创文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6 08:10: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一是信息管理网格化。成立由市领导为指挥长的领导小组,设立创文组织机构,街道创文攻坚指挥所下设办公室、4个工作组、5个指挥站、14个创文攻坚网格,围绕“创文攻坚”这一中心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根据创文攻坚各级指挥体系工作职责要求,加强指挥调度、安排部署、统筹协调,做好街道、社区各项创文攻坚工作。目前,已经召开摸底排查安排会5次,召开创文攻坚调度会9次。

  二是工作任务责任化。紧紧围绕创文测评体系,针对目前创文工作存在问题,对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7个项目、59项测评内容、125条标准进行梳理,制定了《洗马河街道创文攻坚工作推进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时间和工作责任,做到对标达标。对辖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研判,研究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细化责任分工。

  三是志愿服务主动化。洗马河街道创文攻坚指挥所组织各社区、街道妇联、团委等部门在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地开展创文宣传和“志愿者”招募活动,并向居民发放《州市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截止目前,共计开展招募志愿者活动3次,创建创文志愿者群3个,发放6000余份宣传资料,招募志愿者80余名。

  四是联合检查常态化。由洗马河街道创文攻坚指挥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警中队、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洗马河派出所等部门,定期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采取徒步巡查等方式,对违停车辆、占道经营等情况通过进店询问、喊话等多种方式进行劝导,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同时,对严重影响通行,联系不到的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暂扣。截止目前,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法户外野广告、不规范经营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8次,累计出动创文攻坚志愿者600人次,执法车50辆次,收缴占道经营广告牌80余张,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12辆,被交警依法暂扣20辆。(伍桓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强化协同监督保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舟溪镇:清理“野广告”·创文攻坚在行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