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操盘手称"能控制股票涨跌" 诈骗股民155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9 14:14:29  来源:华声在线  

  “我们公司在证券公司有关系,可以掌握到证券公司的内幕消息,甚至控制股票的涨跌。所以购买我们公司推荐的股票肯定能赚钱。”自2014年起,钟海涛以这样的宣传方式招纳会员180余名,从这些带着“发财梦”的会员手中骗取了155万元。

  12月8日,记者从衡阳市祁东县检察院了解到,法院近日作出一审判决,主犯钟海涛等12人分别被判处12年6个月至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0万至5000元不等的罚金。

  为骗取信任先给些“甜头”

  钟海涛曾经是一家证券公司的操盘手。2014年8月,他想到一条快速“致富之路”之后,便辞了职。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也没有取得任何资质的情况下,在衡阳市祁东县创办了“深圳金鼎投资公司”。

  钟海涛在自己租住的房屋里安装了电脑和网络电话,并且用从网上购买的身份信息开通多个银行账号,编造了详细的诈骗流程。之后,又陆续招聘了45名员工实施电话诈骗。

  为了让员工具备较强的“沟通技巧”,钟海涛利用自己以前的工作经验,以公司老板和股票分析师的身份,亲自给他招聘的“业务员”进行培训。他给这些“业务员”统一编造了假名,让他们对外谎称“金鼎投资公司”可控制股票涨跌,股民只要购买公司会员即可获得内幕消息。

  之后,钟海涛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购买股民的电话号码,再将号码分发给各个业务员,让他们与股民沟通。“金鼎投资公司”的会员分为一个月、一个季度几种,会员费也从8800元到两万余元不等。股民交纳会员费之后,所有的钱会全部打到钟海涛的账户上。拉单成功的“业务员”则可获得20%至30%的提成。

  为了让接到电话的股民相信公司确实可以控制股票,“业务员”会给那些有意向,但又将信将疑的股民推荐几只股票,让他们购买。因为钟海涛懂得一点“套路”,又恰好赶上“牛市”,确实让一些股民尝到了“甜头”。随后,很多股民纷纷交钱入会,想趁机赚一笔。

  然而,入会后,股民们发现,之前和他们联系的“业务员”不会再管他们了,甚至连很多股票都是随便推荐的。股票跌得厉害时,业务员则谎称公司近期会采取措施将价格拉上来,让他们不要担心。

  警方寻人意外撞破骗局

  2015年11月,祁阳县警方接到一起报警,报案人称自己的家人失踪了。随后,警方在某出租房内找到了报警人“失踪”的家人。同时,警方发现,这位“失踪”人员正在从事非法电信诈骗活动,而他正是钟海涛的员工。

  之后,钟海涛及其团伙被民警抓获。经警方调查,截至2015年11月,钟海涛和他的团伙共计诈骗全国各地股民180余人,诈骗金额高达155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钟海涛等12人一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电信技术手段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侵犯了他人财产权利,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上述判决。

  据了解,由于该案中的主要涉案人员对法院判决结果持有异议,目前该案正在二审审理中。同时,该案中其他相关涉案人员也已移送至检察院。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央行新规实施7日:多家银行阻截电信诈骗
下一篇:女孩将宾利停大学校园 贴条称“为交男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