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西站启用自助验票 乘客可“刷脸”进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30 14: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继北京站启用人脸识别进站通道后,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西站获悉,该站也在北广场进站通道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持有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的旅客可以从该通道直接“刷脸”进站。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西站的自助验证验票通道(也就是刷脸进站通道)位于北广场一层进站验票口的东侧,上面的电子显示屏上提示旅客可以在此通道进行自助验证进站。

  使用自助验票很方便,旅客需要先取出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磁卡车票,将遮挡面部的口罩、墨镜等摘掉。将身份证和车票要叠放在一起,同时放入机器的插口中,然后面向摄像头稍作停留等待机器进行识别。只要票、证、人相符,闸门就会开启,旅客只要取出身份证和车票就可以通过了。通过后,再进行安检进站。

  北京西站提示“刷脸”进站通道也不是什么票都能用,还有一些限制条件。如,没有磁性的红色纸质车票不能使用,持有减价车票学生票、残疾人票、军人票、使用家长身份证购买的小孩票和使用非二代身份证购票的都不能使用。携带的行李过大、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需要接送站的旅客,目前也不能使用刷脸进站。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由于机器设置高矮的原因,身高低于1.2米或身高超过1.9米的旅客使用起来都会有些不便,这些旅客可以从其它人工通道进站。 (王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近600岁故宫城墙迎大修:不影响游人正常参观
下一篇:专家称人民币汇率长期稳定 不必过分高估美联储加息影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