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美专家点赞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8 10:35:05  来源:国际在线  

  华盛顿的中国问题专家们一直密切关注着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布鲁金斯学会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文献;《全球策略信息》杂志华盛顿首席记者琼斯认为,这次会议进一步巩固并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策得以长期延续实施,这样的稳定不仅对中国有利,也能让世界受益。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受到了美国媒体和专家学者们的广泛关注。美联社报道说,六中全会公报首次明确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一概念。

  作为全球知名的中国领导人研究专家、布鲁金斯学会桑顿中国中心主任李成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形成了五代领导人,在集体领导的机制下,每一代领导人都有核心人物,因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既是本届领导班子在工作中形成的共识,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李成说:“我欣赏这种延续性,在我看来,这是对以往的政策的一种延续,只是侧重点略有不同,能更有效认真地应对共产党所面对的问题。”

  李成认为,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推出了反腐、军队改革和从严治党的政策并取得巨大成果,尤其是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运动赢得了民众的广泛赞扬和支持。

  李成指出,强调领导核心并不是搞个人崇拜。他说,《公报》明确提出,“党内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谀奉承”,“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他相信,六中全会公报提出的治党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对新时期、新挑战的一次成功探索。“我发现,《公报》不仅跟邓小平在上世纪80年代提出的理论相一致,而且更上了一层,着眼于问题,并找到一条最平衡的道路,提高中国政治体系的制度化。”

  李成认为,这样的努力将确保政策持久化,也会让更多的人受益。《全球策略信息》杂志华盛顿首席记者琼斯对此深表赞同:“我认为这个会议和《公报》非常振奋人心,因为对中国而言,不管经济领域或者政治上发生怎样的变化,始终有习近平总书记所确立的指导方针,这对世界同样重要。”

  他举例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主张不仅会给沿线国家带来繁荣的机遇,其影响力也必将超越这一地区。然而,“一带一路”项目所处的地区面临着战乱、经济萧条等严峻挑战,因此需要坚强、稳定的领导力来指引这条风雨中的船,而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以及《公报》的发表将进一步巩固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策得以长期延续实施,造福全人类。 (吕晓红)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郭川航海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失联
下一篇:半永久美容乱象:培训25天就上岗 女子文瞳险失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