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防部谈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建造进展:有颜值更有气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6 10:3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答记者问 图片来源:国防部网 李爱明 摄

  8月25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上校今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吴谦称,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有记者问:最近国内外媒体大篇幅报道了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造情况,网上还流传着这艘航母“高颜值”的照片,显示船体装配已经接近完成,建造工作接近尾声。请问以上情况是否属实?这艘航母离列装还有多长时间?有没有时间表?

  吴谦就此表示,“我可以授权告诉你的是,首艘国产航母的建造进展顺利,正在按计划推进。”吴谦表示,关于记者提到的“高颜值”,只说对了一半,我们这艘国产航母“既有外在颜值,更有内在气质”。

  相关阅读:

  【国防部:“朝鲜士兵越境与中国部队交火”纯属捏造】

  有记者问:有韩国媒体称,2名朝鲜士兵本月17日携带武器越境进入中国境内,被中国边防部队发现之后双方发生交火,并有中国军人受伤。请予以证实。

  对此,吴谦表示,据了解,韩媒的这个报道无中生有,纯属捏造。

  【国防部:中国海空力量赴日本海训练不针对特定国家】

  有记者问:进入8月以来,中日围绕钓鱼岛的话题增多,中国海军舰机编队8月中旬在日本海附近展开军事演习,引起日方高度关注。请问中国军方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段进行演习?目的是什么?

  对此,吴谦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中国海空力量近日赴日本海及西太平洋有关海域进行训练,这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今后中国军队仍将按计划组织此类例行行动。

  【国防部:关于军队文艺团体的改革 将适时发布信息】

  有记者问:听说由于军队改革已经有一部分文艺兵或者军队歌舞团成员开始下岗,但又有一些国内报道称,这只是军队文艺团体改变名称、编制或组织形式。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有多少人下岗或者被裁掉?

  对此,吴谦表示,这轮军队改革坚持自上而下、分步实施、统筹推进各阶段改革任务,到2020年基本完成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目标任务。关于军队文艺团体的改革,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国防部澄清“陆军现有18个集团军将缩编成师”传闻】

  有记者问: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在下一步军队改革中,陆军现有的18个集团军将缩编成师。请予以证实。

  对此,吴谦强调,有关报道纯属臆测,与事实不符。

  【国防部:美在韩部署“萨德”损害中国战略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陆军参谋长米莱访华时向中方表示,“萨德”系统的部署完全是为了保护韩国和美国人免受朝鲜导弹袭击,其雷达探测距离仅几百公里,不会覆盖中国内陆,在任何方面都不会对中国造成威胁。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仅是一个战役战术问题,更是一个战略问题。这种做法打破了地区的战略平衡,损害了中国的战略利益,破坏了中美、中韩之间的战略互信。

  【国防部回应台湾“汉光”军演模拟与大陆兵力对峙】

  有记者问:在台湾今年的“汉光”军演中,模拟了与大陆进行兵力对峙的一些场景。请问有什么评论?

  对此,吴谦表示,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北京八达岭动物园恢复营业 游客须乘游览车游猛兽区
下一篇: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1日开通运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