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妇被水冲到山西 捞尸者索要10万元感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0 16:50:06  来源:  


  佳县一名农妇在一场暴雨后无影无踪,家人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寻人信息。200公里开外的山西永和县黄河岸边的村民看到信息后,称在黄河打捞到了她的尸体,索要10万元。因拿不出钱来,死者家属目前仍未领回尸体。

  山沟里发现鞋子背包

  家属判断她被山洪冲走

  8月14日上午11时许,佳县店镇乔家寨村的农妇王某去镇上买东西,但直到晚上还没有回家。家人四处联系亲属询问是否在别处留宿了,但都没有消息。

  15日一大早,家属发动村民沿山沟寻找,发现了王某的鞋子和背包,判断她是回家途中突遇山洪被卷走。在向店镇派出所报案后,家属16日在微信上发出了寻人启事,当日中午,山西省永和县南庄乡永和关村一位村民和王某的家属联系,称打捞到了疑似尸体。

  双方通过照片辨认后,初步确定死者就是王某。王某的哥哥说:“经过洪水冲刷和浸泡,妹妹的脸有些浮肿变形,但眼睛我一下子就认出来了,她身上做过手术,疤痕的位置也吻合,确认就是我可怜的妹妹。”

  昨日下午,死者另一亲属乔小军说,王某是自己的嫂子,今年38岁,自己的哥哥42岁,两人有个14岁的女儿,由于哥哥双目失明,家里比较贫困,还在接受民政部门救助。

  当地政府出面协调

  捞尸者要价降到6万元

  17日一大早,王某的亲属和村干部一行5人赶到永和县南庄乡,和对方协商带走尸体的事。乔小军说,“最初我们考虑到对方打捞尸体也辛苦了,就准备给3万元感谢费,但对方不同意。后来我们把感谢费加到6万元,但对方说不能少于10万元。”

  由于拿不出这么多钱,乔小军等人先后找到永和县南庄乡政府、南庄派出所、永和县公安局、永和县信访办,请求协调处理此事。18日早上,在永和县县领导的批示下,南庄乡政府和南庄派出所派出人员跟双方当事人协商。

  “经过协调,对方最终答应6万元,但经过咨询法律人士,我们觉得这个要求并不合理。”乔小军说。一同前往山西的乔家寨村村支书乔某表示,目前,死者的尸体被放在一座大桥的桥洞下。

  多次拨打捞尸者电话

  对方始终关机

  “对于山西打捞上来尸体的村民,适当表示感谢是可以的,但挟尸要价,10万元不是个小数目,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来说不妥,有点过分。”佳县店镇党委书记郭耀文说,镇党委、政府已连续多日向永和县政府相关人员提出交涉,请求当地政府介入,妥善处理此事。

  据了解,永和县地处吕梁山脉南端,黄河中游晋陕大峡谷东岸,临汾市西北边缘,南庄乡与陕西延川县隔黄河相望,而打捞到佳县农妇尸体的永和关村正处于黄河岸边。南庄乡毛乡长介绍说,暴雨过后,上游冲下来很多东西,位于黄河边上的永和关村村民都在黄河里捞东西,具体是哪几个人在操作此事,他并不清楚。

  “听说死者家属到信访局去了,永和县一名副县长批示,要求乡政府和公安局协助死者家属协商处理此事,以打捞上来的尸体索要10万元高价,我们觉得不妥,但也查过相关法律法规,并不能对要价的村民采取什么措施。”毛乡长说,目前来说只能协商处理,这几天县上正在换届选举开会,他们一个副乡长在值班,尽力协调此事圆满解决。

  记者多次拨打死者家属提供的捞尸人的电话,但对方始终关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昂山重新校准对华政策 访华享“元首”待遇
下一篇:为割取比黄金还贵的麝香 四人猎杀19只马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