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南京一政府办公房荒废成“垃圾场” 耗资500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27 11:51:42  来源:中国江苏网  


  玄武湖公园是南京市民最爱的休闲旅游景点之一。最近有市民发现,玄武门北侧有几处建筑一直荒废着。这些建筑外观看起来很新,内部却脏乱差,与城墙外小游园的风景格格不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指示牌都建好了

  房子却泡在污水中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离这处建筑不远处竖立着一块路牌,上面写着“玄武湖管理处——前方十米”。这处建筑总共两层,下面一层是半地下的。

  再往神策门方向走几十米,还有两间独立的地上建筑。一处在路边,房门半掩,里面除了一张上下床,还堆满了各种建筑用的杂物。另外一处在明城墙外的绿化带斜坡上。旁边路牌上标明这里是“附属设施”。这里房门大开,空荡的房间里,墙壁都没有粉刷,地面上满是污物,进入一看,有一层向下的楼梯,应该是通往地下停车场。沿着楼梯下去,底层老鼠、蟑螂乱窜,积水没膝。在斜坡下方,还有一处露天的地下停车场入口,入口处被围挡挡着,车道上还堆放着建筑垃圾。

  “每次路过的时候,都能闻到建筑里传来的异味。”市民刘女士说,污水中孳生的蚊蝇、异味,让不少来此休闲散步的市民望而却步,“这些建筑建成至少有两年了,一直没有人使用,也没有见到有人管养。”

  焦点1

  为何至今没有启用?

  属未批先建,项目未正式移交给玄武湖公园管理处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相关建筑由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建设,尚未移交给玄武湖公园管理处。

  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城墙玄武门至神策门段环境整治工程是南京市住建委交给城建集团的,城建集团将建设任务交给了隧桥公司。据介绍,这里拆迁任务繁重,从2012年立项,到2014年3月份才拆完。而按照市国土部门的规定,不完成拆迁就不给办理土地手续。2014年7月份,隧桥公司在没有土地手续的情况下,把土建工程基本完成了。

  此后由于没有土地手续,规划、建设等手续都没法办理,项目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焦点2

  建设耗资多少钱?

  办公用房及附属建筑总建设资金是5100万元

  关于建设资金投入,据介绍,包括一处两层的地上地下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计划是给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做办公用房;还有一处较小的建筑,是玄武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此外还有一处2000平米的地下停车场。总体建筑面积为5200平方米。据介绍,这一块总建设资金是5100万元。

  从建成至今,也有两年了,实际上,目前记者所见到的,这里仍然是一处工地,以前还曾经有工人在看守。

  隧桥公司一位副总经理表示,目前的环境和卫生状况是施工单位管理不到位所致,没有充分顾及到游客的感受。他们已经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调排水队伍前来,并且清理现场的垃圾。

  焦点3

  会影响明城墙保护吗?

  目前从距离上看,应该是符合保护规划的

  按照隧桥管理公司的说法,最近他们刚刚拿到了建设工程的土地证,最近在与规划部门协调,准备尽快推进规划手续补办。南京市规划局方面向现代快报记者表示,目前相关工程的确在补办规划手续,但尚未完成。市规划局人员表示,作为给玄武湖公园管理处重建的设施,新的建筑必须符合新的“南京市城墙保护管理办法”,15米之内属于保护范围,墙基两侧各50米属于建设控制地带。在保护范围内严禁进行与城墙保护无关的建设。

  目前从距离上看应该是符合的。不过规划局人员表示,按市政府相关要求,涉及到城墙保护的,都要严格审批,这也是项目推进较慢的原因。

  焦点4

  未来到底如何利用?

  具体用途仍不明朗,但肯定会用于社会公共服务

  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雅静表示,由于目前相关建筑没有移交,他们还无法接管。

  按照隧桥公司的说法,那幢两层的2000平方米建筑,是准备移交给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做办公用房的。对此,公园方面表示,目前他们有办公场所,是否搬进去还不确定,但目前看需求和可能性都不大。

  如果不用于玄武湖公园管理处的办公用房,这里应该作何用途?目前相关方面并没有明确说法。不过据隧桥公司方面称,相关建设的性质都是公共设施,肯定不会用于盈利性项目,而只会用于社会公共服务。

  作者:李娜 孙玉春 施向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最牛巴士”设计亮相 可减少35%拥堵
下一篇:公车少了会影响干部下乡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