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老夫妇洛杉矶探望女儿 遭华裔女婿枪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7 11:23:16  来源:中新网  

  五月初,成都这座以休闲著称的中国西部城市繁花似锦,相比之下,青羊区的优品道小区某五楼的一家住户却是一片死寂,闷热的初夏,门窗仍然紧闭。门口辟邪求吉祥的两条树枝已经干枯,因为无人照料,阳台上满是尘垢;去年还灿烂开放的山茶花,现在却是枯枝败叶,枝叶残骸散落一地。

  人走花败,房子的主人——刁爱萍和张蜀夫妇4月中旬被华裔女婿枪杀,一场致命探亲旅程后,这对夫妇魂归他乡。

  “畜生不如的东西把我爸妈害了”

  “哎呀,糟了!”4月14日下午,成都青羊区优品道小区的老人江先生点开新闻网站,看到一则华裔男子杀害岳父母消息。消息里有被害夫妇名字的拼音,文中还描述了华裔嫌疑犯卡米内罗·汪(汪勋厉,音译,Xunli Wang,或Caminero Wang)的家庭特征,尤其是家中三个小孩分别为八岁、六岁、三岁。对上死者的种种特征,江老先生一个激灵,难道是隔壁的刁老师夫妇?他连忙把消息发送给自己的女婿沈先生,让他向众人求证。

  “这个畜生不如的东西,把我爸妈害死了。”北京时间15日中午,刁丽给国内姨妈发来一段短促的微信语音,证实了刁氏夫妇遇害的消息。刁丽情绪激动,称自己利用空隙间给国内亲人报信,说警察要保护她去家暴避难所,这个期间可能联系不上,至少三天之后才能有消息。

  4月21号是小区老人协会成立两周年的纪念日,小区一众老人本想在21号为夫妇接风,连通知都发给社区里的人了,但这一切都因为俩人被害而戛然而止。

  刁氏夫妇消息传到国内后,社区内一片唏嘘之声,社区老人纷纷写诗悼念:“暮春四月雨纷飞,洛杉矶惊报恶讯”、“恶婿枪杀岳父母,人伦惨剧骇世人。”、“可怜双半孙儿女,天下父母裂胆寒”......

  社区模范夫妇家庭经济宽裕

  “刁老师和张老师是小区公认的模范。”在大家的眼中,刁氏夫妇感情很好,跟社区的人相处融洽。夫妇俩2008年入住优品道社区,其为人和人品都有口皆碑。刁爱萍原来在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当生活老师,去年才退休。

  从成都三原外国语学校毕业的学生肖肖告诉记者,刁老师特别温和和蔼,字写的特别好,学校海报什么的,许多都出自他之手。他平常见到认识的学生都会笑呵呵地打招呼,有时走在路上,他还会叫学生昵称。而且他几乎不会批评学生。学校的学生对刁爱萍的印象都特别好,听说以前他还教周末留校的同学做糖醋排骨。

  比起刁爱萍,社区中的人更熟悉刁爱萍的妻子张蜀,张蜀买断了工龄提前退休,跟社区的人接触较多。张蜀虽然已经60岁,但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她身材高挑,容貌秀丽,喜欢跳舞,是小区老年舞蹈队的骨干,擅长打太极拳,负责小区武术健身队的日常训练。“张蜀唱歌、跳舞、武术样样俱到,我们小区的人经常开玩笑说,她是小区的形象大使。”提起张蜀,大家几乎都赞不绝口。

  张蜀热心公益,小区的老人协会最近在地方民政局注册了一个叫“互助之家”的公益团体,张蜀和刁爱萍夫妇本来打算4月20号回国。李主任跟张蜀商量,因为“互助之家”的一些事情非要张蜀回来处理不可,刁氏夫妇这才把回国日期提前到了16号。

  刁爱萍夫妇家经济宽裕,夫妻两人的退休工资不菲,他们所住的社区,是成都较为高档的社区,小区一位住户说,“住在这里的人都不缺钱”。除了自己居住的房产外,他们在附近小区还有一间门面房供出租,每年至少有大几万收入。据另一社区老人透露,这对夫妇还在中国海南省买了一套度假房,刁爱萍甚至在三原外国语学校还有少量股份。”

  华裔女婿神秘陌生邻居从未见过

  成都优品道小区某栋住宅,隔着不到五米的走道,邻居沈先生跟刁氏夫妇同住五楼。沈先生和家人均表示,住在小区已经也有七、八年了,但从来没有见过刁氏夫妇的女婿汪。据称,连刁丽姨妈等也对刁丽丈夫的印象不深,他们也只是在两人婚礼上见过一次她的丈夫。

  中国的传统而言,亲戚邻里之间有事没事常走动是习俗,但对于刁家的亲戚和邻居来说,美国华裔女婿显得有些神秘和陌生。自刁丽嫁去了美国,其丈夫汪跟国内亲戚几乎都没有来往,大家对刁丽丈夫也所知更少。只有刁丽表哥曾跟社内的人说,刁丽丈夫在军工企业工作,这类工作多涉及机密,不太方便回中国探亲。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今年普通高校计划招生374万人 高职招生权下放
下一篇:65岁老太骗十多个老人800多万:我有赚钱天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