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贪官受贿99万获刑5年 因举报狱友强奸女生立功轻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4 09:23:34  来源:京华时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近日,广东高院对茂名市茂港区原副区长李伟受贿一案作出再审裁定,李伟获刑5年。李伟被捕后因举报同监关押嫌疑人入狱前的强奸行为而立功。

  法院查明,李伟利用担任茂名市茂港区副区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款审批、人事调动等事项方面,为工程承建商黄某等6人提供关照和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现金合计人民币99万元。2013年6月23日,李伟向茂名市第一看守所提供检举材料称,在与同监关押的涉嫌抢劫犯罪的嫌疑人冯某交谈中获知,冯某曾伙同冯某某于2013年5月某晚暴力强奸了一名女中学生。看守所将该线索移交当地公安部门核查,侦破了冯某等人强奸案。

  2014年1月,茂名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李伟有期徒刑5年。该院认为,李伟主动交代办案部门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构成自首,并向公安部门检举了冯某等人的轮奸行为,构成立功,依法应当减轻处罚。同年10月23日,广东省检察院向广东省高院提起抗诉,认为李伟不构成自首,也不构成立功。广东高院今年3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了茂名中院的一审判决。广东高院认定李伟构成立功,但不予认定自首情节。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女子网聊诈骗一人饰两角 小伙“恋爱”被骗24万元
下一篇:正县级干部想靠超规格接待获好评 被降为主任科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