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狱友结伙门面“搬家” 刑警追踪一网打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2-26 11:1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迎接农历新年的开始,凯里市公安局以稳步推进冬季严打整治会战为抓手,始终把打击侵财类犯罪作为工作重点,春节期间全局民警奋战岗位第一线,不放松不懈怠,强力克难攻坚。日前,凯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拼搏精神,经过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措施,强化分析研判,细致走访摸排,历时半月成功打掉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入室盗窃案件2起。



民警研究部署案情
 

  2月9日大年初二晚18时许,正当广大市民合家团聚、欢度佳节之时,三名男子利用假日群众较为放松警惕并趁街面路人较少之机,偷偷溜到凯里市龙头河商贸步行街114号一粮油百货店,撬开门面防盗窗后明目张胆的将店内价值3万余元的近两百条各类香烟从容盗走。由于涉案数额较大,又正值春节期间,犯罪分子猖狂的行为迅速在百姓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抓捕现场
 

  警情就是命令,案发后,为坚决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及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市局刑侦大队城西和西门两个责任区刑警队全体民警在大队领导的号召和带领下,主动放弃过年与家人欢聚的时间,迅速归队成立侦查专班,投入到案件的侦破工作中。然而就在侦查员们紧锣密鼓的开展调查期间,2月22日18时,四名男性嫌疑人又以相同的手法在凯里市凯运司大修厂附近一副食店,撬窗入室盗走店内价值万余元的香烟和酒,随即,侦查员们将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梳理分析作案手段和特点,认定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在对案件现场进行勘察并将现场提取到的线索和证据进行信息比对后,一个以顾某忠(男,46岁,凯里市人)为首、潘某光(男,42岁,凯里市人)、杨某平(男,28岁,凯里市炉山镇人)、王某伦(男,42岁,铜仁市人)为成员的四人盗窃团伙浮出了水面。通过对该团伙开展研判调查,振奋的侦查员们及时掌握到一条情报信息,团伙成员除潘某光外,顾某忠、杨某平、王某伦三人已离开凯里窜至三穗县,并且随时有外逃的可能。



追回的被盗物品



指认现场



追缴赃物
 

  2月23日,一张连接凯里与三穗的抓捕大网迅速架起,随着一声令下,周密部署的民警们兵分两路同时动手并在相关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下,成功在凯里和三穗两地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顾某忠与潘某光、杨某平、王某伦系监狱狱友,四人在多年前犯罪服刑期间关押在同一监室,然而出狱后几人仍不思悔改,四人中年龄最大且颇得威望的顾某忠更是整天无所事事、好吃懒做,因无一技之长,手头拮据,很快便又纠集其他三人谋划一起偷盗搞钱,没想到仅在第二次作案后很快就被警方抓获。随后,在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下,民警们又奔赴三穗和台江等地将犯罪嫌疑人藏匿的部分被盗香烟和酒等物品追回。至此,这起社会影响较为恶劣的盗窃案件得以成功告破,凯里公安也庄严地向人民群众兑现了“大案快破、小案多破、破案要追赃”的承诺。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忠、潘某光、杨某平、王某伦均对自己的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四人已被凯里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及后续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审理开展中。(陈丰鑫)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辆过弯发生侧翻 警民合力救出被困者
下一篇:凯里市万潮镇为村民发放树苗20万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