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国集团声明提及东海南海 中国外交部:强烈不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2 11:04:32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外交部 发言人陆慷就七国集团外长会发表海洋问题声明答记者问

  问:4月11日,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外长会发表海洋问题声明,提及东海和南海有关问题。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东海和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在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上的建设活动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东海和南海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也不存在任何问题。中方坚决维护本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始终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维护有关海域的和平稳定。中方不会接受和参与任何非法强加的仲裁案。

  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七国集团本应聚焦全球经济治理与合作,而不是炒作涉海问题,挑起地区矛盾。中方对七国集团有关做法表示强烈不满。我们敦促七国集团各成员国恪守在有关领土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充分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努力,停止一切不负责任的言行,真正为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科学家再编辑人类胚胎基因 或可抗艾滋病毒
下一篇: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赵英民为环保部副部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