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国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7 10:51:18  来源:人民日报  

  9月16日,外交部宣布,中国政府决定向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目前,国家海洋局已经做好该划界案的相关技术准备工作。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沿海国的大陆架包括其领海以外依其陆地领土的全部自然延伸,扩展到大陆边外缘的海底区域的海床和底土。沿海国的大陆架如从测算领海宽度的基线量起超过200海里, 应将相关情报,也即通常所指的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提交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委员会应就有关划定大陆架外部界限的事项向沿海国提出建议。

  为行使《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的权利和履行相关义务,做好我国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准备工作,国家海洋局从2002年起启动了相关工作,对我国大陆架进行了深入调查和研究。

  在调查和研究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大陆架界限委员会相关技术章程,国家海洋局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二百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的部分划界案》的编制工作,有关工作已基本就绪。(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liuchengyu【收藏】
上一篇:人民日报今日谈:用文明法治凝聚爱国力量
下一篇:爱国和害国 只有一步之遥 爱国需理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