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美黔东南”推介会在伦敦举行(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5 15:21:58  来源:欧洲时报英国  


  2016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启幕酒会暨“大美黔东南”苗族侗族文化交流会于英国当地时间9月8日晚在伦敦大英博物馆演讲厅举行。

  交流会现场除了有来自主办方,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政府的中方代表团外,还邀请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英国知名投资人和资深议员等100余位各界嘉宾出席。

  本次交流会重点在于推介中国黔东南地区突出的原生态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在交流会开始播放的宣传影片中,展示了黔东南地区的壮美山水与独特的人文风情。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讲话(本文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州委常委、副州长姜学东在开幕致辞上介绍到,黔东南地区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被称为歌舞之州,百节之州,生态之州,银饰之州,是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确定的全球18个生态文化圈保护之一,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目的地首选地之一。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姜学东还表示,虽然黔东南跟英国距离遥远,但是由于苗族和侗族的文化本身的提倡天人合一,人与自然的亲近,人与人之间的友善,跟英国文化的本底是一脉相承的,因此具有文化上的亲近性。
 

  中方代表团与英国嘉宾合影并赠送礼物

  而谈到黔东南地区对于英国民众的吸引力,姜学东表示,黔东南地区的露天农耕文化与英国高度工业化的现代背景形成的一种反差所带来的美感,能够吸引人们对过去的怀旧,而黔东南的传统村落文化所表现出的真善美也会唤起人们对这种文化的关注与喜爱。

  多位英国嘉宾在出席交流会之后,都表示中国的黔东南地区是一个异常优美的地方,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政府代表团做推介

  英国保守党原总干事保罗·贾吉爵士表示黔东南的风景是“绝对美丽的”,而地方政府为推介黔东南地区所做的努力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可以帮助更多的英国人意识到中国除了一些传统的旅游目的地之外,还有更多美丽的地方值得英国游客去探索,而这些游客也将为黔东南当地人民带来丰厚的旅游收入。

  而英国知名投资人格拉哈姆·罗恩也向记者表示,黔东南的景色“令人惊异”,这种古老的文化、建筑、风景,所展示出的一个完全不同的中国,让人非常激动。他还表示,在观看了宣传影片之后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去到黔东南地区,亲眼见证当地的风土人情。

  除了推介黔东南地区的原生态文化,作为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的启幕酒会,此次交流会还谈到了中英两国在其他金融商业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的张斌参赞在发言中表示,中英两国都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两国人民都对自己的文化都非常自豪,两国无论是在创新还是创造力上都有着非常大的潜力。

  根据最新统计,去年中国来英国旅游的游客超过了27万人,而英国到中国的游客已经达到了将近60万人,大约占到欧盟对中国旅游游客的五分之一。这些人文的双边合作与发展,为中英两国都带来了许多商业的机会。



 

  而在谈到英国脱欧之后,中英两国关系发展前景时,张斌也表示,他对脱欧后的中英两国关系充满信心,脱欧之后两国合作的基础和信心反而在加强,中英关系正处在“黄金时代”。


 

  此次黔东南州政府的英国访问将为双方的持续合作发展建立良好的开端。而就在活动的前一天,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还与英国利物浦大区政府签署了《友好城市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贸易、文化、旅游、教育等多领域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协主席桑维亮任毕节市委副书记
下一篇:冯仕文:冲刺攻坚抓好峰会各项筹备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