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利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3 13:58: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9日,黔东南州委政法委在州公安局主会场召开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利箭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州开展利箭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决定,从2016年3月1日至2017年2月1日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州委政法委副书记龙邦源主持。


 

  会上,龙邦源副书记宣读了州委政法委印发的“利箭行动”实施方案,州林业局局长李吉科,州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傅俊,州法院副院长张爱华,州公安局副局长魏肇成,州森林公安局政委廖凯平分别代表州林业局、州检察院、州法院、州森林公安机关在会上就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履职能力、整合执法力量、加强对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作了表态发言。

  潘亮书记在会上分析了我州野生动物资源保护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开展“利箭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他指出,目前正处于候鸟迁徙期,野生动物繁殖期,同时也是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选择在这个时机开展专项行动,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各职能部门要有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要求:立即开展行动,全力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一是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野生动物迁徙地、繁衍地的巡护,对盗猎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查处,从源头上严防、严打、严治盗猎野生动物行为。二是要全力加强对重点市场和相关行业的清理整治。要对经营野生动物的集贸市场、餐馆酒店、工艺品店、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场所、快递货运等相关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清理,严厉查处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坚决取缔非法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制品的市场、商户及窝点。三是要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打击合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部门责任,积极履职,形成合力。政法部门要切实发挥拳头作用,快处、快破、快诉、快审破坏野生动物犯罪案件。四是要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意识;五是要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潘亮要求:各县市要成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加强督查,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落实有力。各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协调八方,织成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处遁行。要通过专项打击和综合治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确保我州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为建设美丽黔东南作出贡献。

  州政法委、州检察院、州法院、州林业局、州公安局、州森林公安局、州农委、州司法局、州工商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林业局、公安局、森林公安局、农委、司法局、工商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乡镇政法委、基层公安派出所、林业站、工商所。

  会后,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林业局、州工商局、州司法局、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州森林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通告》,动员全社会都来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州林业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农业部到黔东南州开展执业兽医制度建设专题调
下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樊炳清赴雷山县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