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速柴油罐车和烟花爆竹车起火 黔东南多地消防紧急处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22 09:1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1日凌晨4时许,沪昆高速贵州镇远县青溪路段1586KM+500m处火光冲天,一辆满载柴油罐车和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货车起火,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紧急调集岑巩、三穗、镇远消防中队和青溪专职消防队共11车,41名救援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5时50分,岑巩消防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起火车辆都停在路边,柴油罐车在前,距后方烟花爆竹车约60米。此时,烟花爆竹车已被大火包围,处于猛烈爆燃阶段,源源不断的浓烟飘向空中。柴油罐车的左后轮已快被烧完,右后轮火势较大,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立即出一支水枪控制烟花爆竹车火势,同时利用灭火器将柴油罐车左后轮余火扑灭,再出一支水枪控制右后轮火势并冷却罐体。在镇远、三穗消防中队和青溪专职消防队等增援力量相继到场后,火势于6时55分得到有效控制。7时1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油罐车得到充分冷却未引起进一步燃烧,无人员伤亡。



  据柴油罐车司机介绍,在行驶过程中感觉车尾部像突然被碰了一下,于是停在应急停车带下车查看情况,看到后轮胎冒烟,一下子就冒出火苗来了,由于火势迅速燃烧灭火器起不到作用,自己紧急将车头与罐体分开,减少损失。烟花爆竹车司机看见前面罐车起火,紧急在行车道停了下来,被后方驶来的货车从侧面刮了一下,引燃了货箱内的烟花爆竹,司机紧急将车靠边后,弃车逃生。

  据悉,柴油罐车运载有40吨柴油,货车运载有8吨烟花爆竹。目前,现场交通已基本恢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张晓龙 陈家锋)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晒五年“反腐”成绩单 党政纪立案4102件
下一篇: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孔春浩一行赴黔东南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