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高”人群看过来 “膳食纤维”拯救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7 14:46: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吴祥英 摄影报道)〃中国膳食纤维日〃是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膳食纤维分会结合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健康饮食理念,响应卫生部等15个部委等联合制定的〃慢性病防控计划〃和中国营养协会关于〃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号召而确定倡导提出的。2013年12月17日是第一个〃全国膳食纤维日〃。


 

  据了解,膳食纤维产业发展的程度与一个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是相一致的。欧美发达国家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兴起了膳食纤维的研究与应用高潮,以美国为例,在上个世纪的70年代初,美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己达到相当高的程度,然而美国随之而来的是营养代谢失衡性疾病的暴发流行,从而导致了国民健康状况的急剧恶化。为此美国营养学界和医学界对膳食纤维的功能研究起步较早。

  纵观膳食纤维在全球的发展格局,可以用三句话概括;欧美起步早,日本发展最好,其它国家相继跟随。

  欧美、日本等国近年来己将膳食纤维食品作为肠癌、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的主要食品。世界卫组织和各国营养学界对膳食纤维的摄入给出了统一的建议,即每人每天摄入量在25g~35g之间,其中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度提高到45g~55g。膳食纤维是日常饮食不可缺的植物性成份,也是人体健康最基本的营养素。在传统的"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菜为充〃的养生理念中,几乎都包含了膳食纤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的精髓也是高度地概括了膳食纤维重要作用。在我国食品工业〃十二五〃规划中,膳食纤维食/被作为营养保健产发展规划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自治州特色食品药品研究所举行挂牌仪式
下一篇:黔东南国税1-11月稽查查补收入5719万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