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中国黔东南三创大赛颁奖典礼在隆里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12 19:50: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创新让生活更加美好,电商让古城焕发青春。11月11日晚,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锦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黔东南三创大赛颁奖典礼在锦屏县隆里古城隆重举行。“黔东南州电商创业联盟结盟”、“黔东南旅游创新联盟”盟誓、“乡间旅居民谣专场音乐会”等充满创新活力的系列活动,与六百年隆里古城的古风古韵交相辉映。现场颁发了农特产品营销创意类、农特产品包装设计创意类和旅游创新创意类等39个奖项。

  据了解,此次2016中国黔东南三创大赛以“集众智促三创•聚合力奔小康”为主题,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凝聚和激活创业群体的创业热情,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以发展促和谐。

  大赛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贵州、重庆、上海、湖南等10多个地区,包括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20多所院校及60多个企业432个团队和个人的参赛作品280余件,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专家评审,最终高雅等团队的《黔东南传统优质米营销策划书》等3件作品荣获金奖,雷婷婷等团队的《基于O2O模式的网上购物平台》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吴才满等团队的《锦屏龙记·华平系列蜂蜜营销创意策划》等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韦明卫等团队的《从江香猪策划方案》等21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据悉,中国黔东南三创大赛意在通过开展对黔东南农特产品、电商产品、文化产品、旅游工艺品等品牌的创意、策划,提高黔东南农文旅文化的影响力,让“好创意变成好产品”“好创意变成好生意”。实现“引智入黔”“引智入锦”的目的,为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寻找新路径、新渠道,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通过举办“三创”大赛,激发创业群体的创意潜质,把好的创意、好的产品与企业、金融资本融合起来,让创意变成商品,利用互联网让“黔”货出山,通过“三创”促动,提升企业创业创新水平,提高电子商务发展的内生产力和创造力。

  此次大赛的三个赛项每项各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奖金分别为各3万元、各2万元、各1万元和各5000元;获奖团队和个人当晚共瓜分了40余万元巨奖。


 

责任编辑:潘红【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完成渔业船舶证书“三证合一”换证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6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收获丰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