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走进黔东南 “美”与“情”总是打动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4 13:44: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走进黔东南 “美”与“情”总是打动人!

  专访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遂宁新闻网总编辑、大西南网盟秘书长杜波

  本网讯(记者:凌忠云 杨瑞安 )5天时间,行走黔东南4个县市,行程千余公里。

  这是大西南网盟第七届年会在黔东南举办的数据,期间,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120余位主流媒体总编走进黔东南的凯里市、镇远县、黎平县、雷山县进行主题采风,本次大西南网盟年会的承办单位黔东南信息港记者对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遂宁新闻网总编辑、大西南网盟秘书长杜波进行采访,他是怎样评价大美黔东南的呢?对黔东南的印象又是怎样?

  其实,在年会召开前夕,杜波对于黔东南已是很高的评价,他说,“大美黔东南,期待已久,向往已久!”


大西南网盟秘书长杜波

  杜波介绍,借黔东南建州60周年之际,把网盟年会搬到黔东南,把大西南网盟成员召集到这里,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苗乡侗寨情 大美黔东南”,就两个字,一个“情”,一个“美” 。“美”是山的美,更重要的是美在发展理念,美在设计理念。黔东南能够守住“两条底线”不容易,要么抓发展牺牲自然环境,要么保护自然环境影响整个发展,但是你们做到了,让我感动。

  在参观完此次年会采访活动后,杜波感叹说,黔东南是个非常好的一个地方,有非常美的自然风景,丰富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民族风情,方方面面,总能打动人。

  他评价凯里,说凯里的经济建设,自然环境保护,生态这块做得非常好。无论从凯里城市还是下司古镇,可发现还是比较注重民族文化。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据了解,近年来,凯里市加快推进“山水田园城市”、“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着力构建“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城区大景点”、“城区大公园”、“一城乡愁、一城文化、一城旅游”的凯里大旅游格局已初具雏形,作为黔东南文化旅游集散地的功能进一步凸显,国际国内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效应逐步显现。目前,凯里已成功创建苗侗风情园、云谷田园、下司古镇、苗妹非遗博物馆等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国家A级景区零突破。

  “当我踏进这个城的时候,当走在古城街上,看见街上的青石板有很多磨损,这种磨损是一种历史遗迹,”杜波在谈到镇远时说,他去过很多古城,并且对古城有一定的研究。“看一个古城的重点是看它的文化,”杜波表示,镇远作为两千多年的古城,一条舞阳河的水穿过,显得灵气,他流淌的不是水,而是一首千年古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说明当地对这一块历史文化保护的很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不会为了抓发展而忽视了对历史遗迹的保存。

  杜波说,镇远把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这个两个宝贝做得非常好,值得学习和借鉴。

  杜波在评价黎平时,首先谈到了黎平的红色文化,他说,黎平是一个长征文化的典型城市,在这挖掘红色文化这一块还是做的蛮好的,所以说把黎平说成红军长征胜地都不为过。

  同时也高度评价了肇兴侗寨。“肇兴这个侗寨确实很漂亮,很震撼,真正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民族风情更加浓郁,通过吃长桌宴感受到了它的美食文化,侗族大歌无指挥,没有文字,但能够传承下来,体现它的文化很好的传承,给人一种艺术享受。黎平把这种文化打造出来,黎平能够传承这种文化很令人震撼”,杜波说。

  “用美丽回答一切”,这是余秋雨先生对于西江千户苗寨的评价。

  杜波对于西江千户苗寨评价颇高,特别是看见晚上10点还有人拖着大包小包、三五成群进入西江千户苗寨时,他不由的说,“这个景区真火”。

  杜波说,西江千户苗寨夜景很漂亮,民族表演很精彩。特别是西江千户苗寨在旅游推广、宣传营销这块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既守住了“两条底线”又用好了“两个宝贝”
下一篇:2016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交通管制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