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车改"六个不得"公务用车"明白卡"管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05 10:16: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近日,黔东南州车改办推出了公务用车出行明白卡,其中内容包括州级及州直单位享受公车补贴的规定区域、严肃公务用车纪律“六个不得”、保留车辆使用范围三个大方面的内容。

  一、享受公车补贴的规定区域

  州级及州直单位享受公车补贴的规定区域原则上按照凯里市差旅管理规定划定的区域范围执行,即:凯里市城市规划区范围为规定区域,具体规定范围如下:东至凯里新一中,东北至320国道赵家村加油站,西至西出口凯里民族文化宫,南至苗侗民族风情园,北至凯里火车站,西北至凯里老火电厂龙头河大桥。

  二、严肃公务用车纪律“六个不得”

  1、不得以特殊用途等理由变相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

  2、不得以任何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者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

  3、不得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

  4、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用途使用或固定给个人使用执法执勤、机要通信等公务用车。

  5、不得以交通补贴名义变相发放福利。

  6、不得既领取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

  三、保留车辆使用范围

  规定区域内的公务出行遇到下列情况,可由本单位保留的应急、通信用车予以保障,即

  1、上级到我州调研、检查确需下属单位陪同及接送的。

  2、临时接到通知到省城贵阳及凯里城市规划区外开会、汇报或检查工作及临时性紧急任务并且社会化服务未能及时提供保障的。

  3、在凯里市规划区内进行重大会议、接待服务的。

  4、确需到项目点检查项目并且社会化服务未能及时提供保障的。

  5、遇到突发性事件需及时到现场处理的。

  6、到边远乡镇及交通条件差、社会化方式保障困难地区公务出行的。

  7、因工作需要到帮扶点开展帮扶工作,需集体出行的,可使用机要通信、应急车辆。如仍不能满足公务出行的,可通过社会化租用车辆解决。

  8、在凯里城市规划区内因临时接到通知需到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或其它相关部门参加紧急会议的,在本单位机要通信、应急用车使用不发生冲突的前提下,也可使用机要通信、应急用车,但一律实行有偿使用。费用从车辆使用人的交通补贴中登记扣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各机关单位积极组织干部前往凯里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裕和腌鱼、塔石香羊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请获国家质检总局受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