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四集生态人文纪录片《地球绿腰带》即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8 16:46: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地球绿腰带片头
 
  本网讯 由中央电视台《中华民族》栏目和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的四集生态人文纪录片《地球绿腰带》,于2016年7月18日到8月8日连续四周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道播出,这是为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地球绿腰带》分《山之魂》《水之韵》《林之歌》《田之语》四个篇章,每集时长30分钟,从7月18日到8月8日,每周星期一晚上23点30分左右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这是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继2015年与中央电视台成功合作《美丽黔东南》六集纪录片之后,再次精诚合作的成果。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构想,2015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对贵州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必须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贵州省委省政府对黔东南的发展作出了明确定位:用好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北纬25--27度,绿色生态环境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是黔东南两张最具特色的名片,《地球绿腰带》的主题就是围绕黔东南独特的气候、生态、习俗、自然风光 、以及千百年来形成的独特而深厚的生态文化、生态理念、历史人文等,通过纪录片的形式把黔东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天人合一”的主题体现出来,把地球上这片绿色腰带的美展现出来。

  讲好黔东南故事,传播黔东南好声音,在中央电视台老师的精心策划和指导下,经过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全体采编人员的艰辛努力,四集纪录片历时半年多最终完成,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之际陆续播出。

地球绿腰带片花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再讲好故事 再传好声音——人文生态纪录片《地球绿腰带》创作体会
下一篇:《地球绿腰带·山之魂》内容简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