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东欧美术家一行到我州考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05 09:57: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与中东欧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积极推动我州与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共同发展,本着共谋发展的原则,2016年6月30日至7月3日,在国家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干部郝若琦、贵州省文化厅外联处王娟处长的陪同下,中东欧美术家一行29人到我州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采风活动。



 

  期间,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西江千户苗寨楼群建筑、麻江县乌羊麻农民画展、黔东南州博物馆等。在西江千户苗寨,美术家一行领略了苗族人民热情好客的接待礼仪,感受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在麻江县乌羊麻,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座谈等多种形式与当地农民画家进行交流互动;在州民族博物馆,考察团一行从民族礼仪、服饰、歌舞、祭祀等方面全方位了解我州民族文化。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中东欧美术家对我州的民族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黔东南的热情好客、丰富多彩的传统民族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国家文化部外联局邀请中东欧优秀美术家来华考察采风,并选择具有深厚历史文化传统的贵州省黔东南州作为艺术创作基地,是落实“一带一路”文化大战略的具体实践,相信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生活、工作的中东欧美艺术家们在亲身感受了我州美丽的自然山水,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后,一定会有所感悟、有所创作。这次活动也必将增进中国与中东欧人民的友谊,加深相互间的了解和合作而被载入各自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史册。

  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副调研员杨凤玉陪同考察。(老干科 供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省邮政“两翼齐飞”先进巡回演讲团走进黔东南
下一篇:黔东南申报贵州名牌 22个产品上省参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