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6年黔东南旅游活州“新能源杯旅游十佳”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8 16:2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杨平)“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6月28日上午,2016年黔东南旅游活州“新能源杯旅游十佳”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凯里苗侗风情园隆重举行,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凯,各县市旅游发展委(局、办、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媒体出席活动现场。
 


 


 

  据悉,为全面落实黔东南州委、州政府“旅游活州”战略,切实加强黔东南州旅游服务工作,营造优质的旅游服务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近一步提升“苗乡侗寨情·大美黔东南”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推进黔东南州旅游业实现井喷增加,特举办此次活动。
  活动由黔东南州委、州政府主办,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东南州商务局、龙行酒洲新能源运业(集团)黔东南有限公司、深圳成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承办,黔东南信息港、黔东南州电视台大健康频道协办。
 



深圳成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拓殊致辞
 

  本次“新能源杯旅游十佳”评选活动共有个12类别,分别是:十佳导游、十佳特色美食大赛、十佳旅游景区、十佳乡村旅游点、十佳农家乐、十佳旅行社、十佳旅游饭店、十佳购物店、十佳旅游达人、十佳传统技艺传承人、十佳最具黔东南特色手工艺品、十佳服务员技能大赛。

  其中,十佳传统技艺传承人、十佳导游、十佳特色工艺品、十佳旅游商品店以线下评选方式评定,其余为线上投票评选。线上投票评选活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黔东南信息港(微信号:qdnxxg)和黔东南最生活(微信号:qdnzui)两个平台进行,关注后即可参与投票。

  活动将历时6个月之久,采取线下竞赛类和线上评选类两种方式,线上评选以创评推介、公众投票、投票结果公示、考核审评、表彰5个阶段进行。各县市旅游发展委(局、办、服务中心)负责组织本地参加“新能源杯旅游十佳”评选活动,按照要求报送申报材料至组委会办公室。

  评选结果揭晓后,由黔东南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授予荣誉证书,并进行广泛宣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黔东南州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人口最多的自治州,辖16个县市,具有丰富独特的民族风情,文化资源厚重,青山绿水养眼,蓝天净土清肺,民族文化润心,传统美食保颜,被誉为“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已经形成了集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全域式旅游发展体系。
 



现场图片


 

  近年来,黔东南州大力推进“旅游活州”战略实施,全州旅游业呈现结构优化、业态创新、转型加快、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据统计,2011年至2014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0.41亿元。2015年黔东南州全年接待人数5150.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7.19亿元,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增速分别为21%、23%以上。

  “十三五"期间, 黔东南州还将立足丰富的旅游资源,遵循现代旅游业发展规律和趋势,科学编制《黔东南州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产业链旅游产业体系,全州内外接待游客达到1亿人次左右,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0亿元。
 


 

  随着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跨境而过,黔东南州步入真正的高铁时代;县县通高速,拥有黎平机场、凯里黄平机场两个支线机场,“铁公机”的逐渐强大让黔东南路网交通日趋完善,同时龙行酒洲新能源运业(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也进驻黔东南,伴随着大交通立体网络的构建,黔东南大旅游产业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力资源网获“中国百强地方人才网”称号
下一篇:被坑惨了!男子伤心暴走两天两夜要回贵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